多市房屋復原試驗計劃 助業主評估風險防水浸

[2018.07.12] 發表
多倫多市民邦斯居住的半獨立屋的地庫曾在今年1月發生水浸,導致地庫的牆面嚴重受損。(明報記者攝)
邦斯(右)在Larry Freiburger的指導下使用濕度檢測器。(明報記者攝)
Larry Freiburger在邦斯家的後園使用濕度檢測器來檢測地面。(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民邦斯(Lindsay Bunce)居住在多市西區珍街夾聖卡拉西路附近、位於Royal路上的一棟半獨立屋內。該棟半獨立屋的地庫曾在今年1月發生水浸,導致地庫的地面和牆面嚴重受損,維修費用估計超過1.5萬元。

邦斯最新參與了一項名為「多倫多房屋復原項目」(Toronto Home Resilience Program)的試驗計劃,該項試驗計劃是由加拿大保險局(IBC)與多倫多市政府以及安省滑鐵盧大學的氣候適應中心(Intact Centre on Climate Adaptation)聯合發起的,旨在為房屋業主提供緊急應變和降低水浸風險的教育。

加拿大保險局分管氣候適應和基建的高級顧問Arthur Lofsky昨天說,上述試驗計劃在今年7月至9月期間展開,其面向的對象是在多倫多市內擁有獨立屋、半獨立屋或鎮屋的業主,名額為200戶。這些業主將獲得房屋水浸防護評估,將由專業的技師上門進行評估並提供降低地庫水浸風險的建議。

儘管上述評估的費用總計為450元,但因為業主將獲得補貼,他們僅需要自掏腰包支付95元。

他又指出,在加拿大,與惡劣天氣相關的房屋保險索賠金額在近年來大幅攀升,已趕超了與火災相關的房屋保險索賠金額。統計數據顯示,與惡劣天氣相關的房屋保險索賠金額在去年高達10億元,而在上一世紀80年代至90年代,與惡劣天氣相關的房屋保險索賠金額是4億元。

他還指出,在2015年之前,加拿大的保險公司並不提供陸路洪災保險(overland flood insurance),但現在,全加各地已有不少保險公司提供該項保險,他建議房屋業主在給房屋投保時購買該項保險。

環境諮詢公司AET Group的營運總監Larry Freiburger指出,該公司將派出技師上門,為參與上述試驗計劃的業主提供房屋水浸防護評估,評估時間為60分鐘至90分鐘。在評估結束後,業主將獲得一份評估報告,列出地庫可能發生水浸風險的隱患。業主可根據評估報告提出的建議,對房屋進行維修。

有意報名參與「多倫多房屋復原項目」這一試驗計劃的多倫多業主,可透過市府的網站報名,網址是www.toronto.ca/resilientTO,或者致電免費熱線,電話號碼是1-877-876-9235。

更多要聞一
Tim Hortons伙私募基金進軍中國擬10年開1500店
【明報專訊】加拿大家傳戶曉的咖啡與甜餅圈連鎖店Tim Hortons昨天宣布﹐與私募股本公司Cartesian Capital Group合... 詳情
公車局效英倫研擴職能 包管單車的士牌及路費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委員會本周開會決定﹐考慮擴大公車局功能﹐未來該局將全面管理多市運輸業務﹐包括的士牌照、單車分享及路費等。 委員... 詳情
遇溺身亡華裔母女出殯
【明報專訊】藍山度假村遇溺華裔龔姓母女告別儀式昨天舉行﹐遇溺女孩老師哭泣回憶Chloe生前時光。 6月26日來自士嘉堡的華裔母女5歲的... 詳情
華裔女生99.2分 榮登 「榜眼」
【明報專訊】皮爾區公校教育局和約克區天主教教育局公布了2017-2018年度中的狀元榜﹐兩個教育局都沒有華裔學生中「狀元」﹐但都有華裔生獲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