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強勢登陸福建沿海
多地停工停課海陸空交通大亂

[2018.07.12] 發表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已於11日早上9時10分左右在福建連江黃岐半島沿海登陸。據中央氣象台消息,瑪莉亞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4級(每秒42米),為有紀錄以來,7月登陸福建的最強颱風。

中央氣象台已在10日發布今年首個颱風紅色預警,屬於最高級別。受瑪莉亞影響,福建福州、寧德等地均已發布防颱風動員令,周三會停工、停產、停課及休市,並加緊做好防風防汛和減災的措施。

當局預料,瑪莉亞登陸後會持續向西北方向移動,穿過福建北部後再移入江西境內,並進一步減弱為熱帶低氣壓。雖然強度減弱,但瑪莉亞威力仍在,周三將是其影響最集中和劇烈的階段。福建北部、浙江東南部、江西中部等地會有大暴雨。

海陸空交通方面,福建至浙江的高鐵周三全天停運、北京南站開往福州列車停運、溫州南至蒼南站之間列車停運、廊坊站開往北京南站列車停運;台州、溫州、福州等多個機場將有較多延誤或取消,要待周四(12日)才有望恢復;閩台海上航線全面停航。瑪莉亞威力強勁,截至周三清晨5時,溫州及台州等地已出現每小時20至30毫米降雨,局部地區更達50毫米,全省多個城市轉移超過35萬人。其中在溫州蒼南巴曹村,颱風下發生海水倒灌,據報有人員被困,消防員正逐一安排住戶疏散。

此外,浙江省旅遊局發出通知,要求根據氣象條件及時關閉受影響景區,暫停相關遊樂項目特別是水上旅遊項目;省教育廳亦要求保障留校師生安全,各地、各校須及時報告傷亡、水浸、建築物倒塌、停課等資訊。

氣象專家提醒,瑪莉亞會造成極端天氣,短時間內有強風暴雨,影響突出,民眾在防範時絕不能掉以輕心,出行時需注意交通情況,特別是降雨量較大區域或會出現內澇。此外,持續暴雨可能引發內澇、山泥傾瀉、泥石流等災害,須提前做好應對。

更多中國要聞
蘋果前華裔工程師疑竊密被捕
【綜合報道】一名前蘋果華裔工程師被控竊取商業機密,日前在加州聖荷西國際機場,準備前往中國時被FBI探員拘捕。 法院刑事訴訟書指出,張小... 詳情
中國女婿侯俊偉任英外交大臣
【明報專訊】原英國衛生大臣、甫接任外交大臣一職的侯俊偉(Jeremy Hunt)是個「西安女婿」,且從不吝於公開表明其太座來自中國;侯俊偉頗... 詳情
外交部:依法處理劉霞劉暉出入境事宜
【明報專訊】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獲准離開北京後,於當地時間10日已抵達德國柏林,但其弟劉暉則仍然留在國內。 中國外交部... 詳情
布吉翻船確認47華客遇難遺體均已找到
【明報專訊】11日下午,布吉府尹諾拉帕召開發布會宣布:在皮皮島附近發現一具男性遺體,其身上發現人民幣、暈船藥及和鳳凰號乘客同款救生衣,初步認... 詳情
遼寧艦入塢 與國產航艦「雙艦合璧」
【明報專訊】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艦,10日在濛濛細雨中,接替中國生產航艦進入大連造船廠的船塢進行維修,兩大航艦首次在大連造船廠內同向並列,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