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船難7死者遺體運回中國 31具在泰火化

[2018.07.15] 發表
事故造成47名遊客遇難,搜救人員已打撈出大部分死者的遺體。(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泰國兩艘觀光船日前在布吉島附近海域翻沉,造成嚴重傷亡,當中大部分遇難者為中國遊客。當局上周六(14日)透露,事故中遇難的7名中國遊客遺體已運送回國,另有31人的遺體已在布吉完成火化,其餘死者遺體也將在當地陸續火化。

布吉當局表示,是次沉船事故共造成47人遇難,目前有46具遺體已完成打撈並確認身分,餘下1具被「鳳凰號」沉船壓住的遺體仍未打撈上岸。布吉府壎苀〞讞x員指,事故中有50多名傷者送院,當中有17人要留醫,目前仍有兩名受傷遊客在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當地保險業委員會負責人表示,兩家相關的保險公司已向28名遇難者的家屬發放理賠金,其餘遇難者的理賠工作也在加緊處理。

至於事故的調查和處理情況,布吉府警察局局長透露,警方已以疏忽導致他人死亡罪,起訴「鳳凰號」所屬公司一名泰籍負責人,而一名隨船人員則被法院批捕。警方同時發現「鳳凰號」的製造公司雖有造船許可,但未經審批擅自更改造船地點。

更多中國新聞
漂泊百年 北魏雲岡天王頭像歸國
【明報專訊】一尊北魏時期的雲岡石窟天王頭像,在海外漂泊近一個世紀後,前日終於返回家鄉,由美籍華裔王純傑伉儷捐贈給山西博物院。該博物院院長張元... 詳情
「向陽紅03」科考船廈門起航赴太平洋執行科研任務
【明報專訊】新華社7月14日報道,「向陽紅03」科考船14日從福建廈門港起航,前往西太平洋、東太平洋等區域,執行中國大洋50航次科研任務。 ... 詳情
【明報專訊】長期以來,中國愛滋病藥物依靠從外國進口。前日(13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表示,首個自主研發抗愛滋病新藥獲批上市,實現零的突破。... 詳情
男子認「失控」殺瘋母 姊弟求情
【明報專訊】58歲的北京無業漢李先生,難忍76歲的尹姓生母常年瘋癲打罵,去年10月在爭執後將尹從二層樓梯口推下,隨後雙手捂住母親口鼻,致其創... 詳情
江蘇特技飛機訓練時墜毀 兩機師亡
【明報專訊】江蘇鹽城射陽縣周五(13日)下午發生致命墜機意外,一架XA42特技飛機在訓練期間突然失控墜毀,機上包括機師在內兩人全部身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