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測試旺財不旺丁 基秦拿樓房均價年升逾10%

[2018.07.15] 發表

新壓力測試影響之下﹐基秦拿及滑鐵盧地區樓市不旺丁但旺財﹐尤其是細價住宅﹐價格升幅顯著﹐與降溫市道背馳。

由於今年起不用購買保險的房貸也告收緊﹐這個大金馬蹄地區的樓市上半年銷量受到影響,共有3,096個住宅轉手,按年下跌19.1%。

基秦拿-滑鐵盧地產經紀協會(Kitchner-Waterloo Association of Realtors)主席Tony Schmidt在談及6月份樓市時表示,市道異常暢旺兩年之後,近期已經回落至頗為正常的水平,不過﹐房貸壓力測試正導致若干價格檔次的住宅競爭加劇。

根據該地產經紀協會,上月份,當地平均屋價接近49萬,年計增長5.2%﹐屬於正常水平﹐但柏文及鎮屋表現特出,同期間的漲幅均超過大市一倍。

這個市場二手柏文及鎮屋價格仍然維持在上車盤的水平﹐上月均價分別上升13.2%至314,180元,以及10.8%至378,562元。

這兩類住宅屋價增長雖然強勁﹐但與大多倫多地區的共管柏文均價56.1萬相比,便宜了44%及32%﹐吸引購買力遭新壓力測試削弱的買家入市。這名主管表示,雖然過去兩年市道熾熱,當地屋價偏低,長遠來說是好的投資。

該地產經紀協會的數據顯示﹐上月獨立屋升幅也不俗﹐平均售價57.5萬﹐與去年相比﹐錄得7%的增長。值得一提的是﹐同期間大多倫多地區獨立屋平均價格則微回1.9%至1,033,574元﹐表現明顯遜色。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