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恩娜妹夫涉偷李璨琛公司20萬

[2018.07.17] 發表

【明報專訊】藝人官恩娜妹夫陳鴻昌與藝人李璨琛合作投資自創時裝品牌Subcrew,但陳私下以Subcrew名義洽接涉款500萬元的生意,並向李璨琛及另一合伙人稱項目報酬為30萬元,每人可分得10萬元,惟陳涉偷取公司20萬元作為給予二人的分紅,被控兩項盜竊罪昨受審,料李璨琛日內出庭作供。

被告陳鴻昌(32歲)否認於2014年8月6日盜竊兩筆共20萬元、屬實高維億有限公司(Subcrew Ltd,下稱Subcrew)的據法權產。案發時被告、張展鵬及李璨琛同為Subcrew的股東,而被告與官恩沂(即官恩娜胞妹)為泗海策略有限公司的股東。

控方證人商人陳日華供稱,2014年他打算在港推廣時裝應用程式Wear,故找李璨琛洽談合作,望可利用其人脈找到100個藝人宣傳有關應用程式,惟李工作忙碌,故主要由被告與他洽談。陳其後向被告名下的泗海策略有限公司一次過支付500萬元作推廣活動之用,陳當時認為被告是以Subcrew的名義收款。

500萬元項目 稱報酬30萬

Subcrew股東張展鵬供稱,他於2014年7月才得知有關推廣項目,當時被告向他稱項目報酬為30萬元,Subcrew主要負責找時裝界人士使用應用程式作推廣。同年8月,被告表示項目已完成,張亦收到由公司名義發出的10萬元支票,惟張及後得知被告沒有將30萬元報酬存入公司戶口。張又表示,他於2015年9月才發現被告私下以Subcrew名義接洽多宗生意,故公司發出聲明澄清由被告接洽的生意未獲Subcrew授權。張稱發出聲明後才從陳日華得知,有關Wear的推廣項目涉款500萬元。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WKCC795/18】

更多港聞
熱帶低氣壓掠港 今或掛1號波
【明報專訊】天文台今早考慮發出1號戒備信號。天文台表示,位於呂宋附近的低壓區,已增強為熱帶低氣壓,預料會橫過呂宋海峽一帶,並於今日迅速橫過南... 詳情
專訪:出版回憶錄 吳靄儀勉港人﹕「法治失兩球 球賽未死」
【明報專訊】由社運人士檢控判刑,到中央釋法和頒下法律決定,「法治已死」之聲近年不絕於耳。近日出版政壇回憶錄、曾任18年法律界議員的公民黨吳靄...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和港府近年強調國家《憲法》在港地位,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日前更說「凡是基本法沒規定的,憲法的有關規定就自動適用香港」。公民... 詳情
教大幼教86人爭1額 再成聯招最搶手學科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上周三(11日)放榜,考生最遲上周六(14日)完成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最終改選。以首三志願(Ban... 詳情
漁光村暫租房首日派百表 夫婦通宵霸頭位
【明報專訊】房屋協會上周宣布在漁光村推出首個「暫租住房」計劃,讓輪候公屋逾3年的合資格人士申請,昨天開始收表,首對交表的夫婦通宵排隊,也有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