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靜控外國買家稅違憲 卑詩省府會議紀錄禁公開

[2018.07.1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買家李靜(Jing Li,譯音)控告省府引入外國買家稅違憲一案,昨日在溫哥華最高法院續審,原訴人律師向法官呈上多份省自由黨執政期間的內閣會議紀錄和文件,但礙於法庭禁制令不能在庭外公開內容。

原訴人李靜的代表律師昨日繼續陳詞,先後引述多份省自由黨政府2016年引入外國買家稅期間的內閣會議紀錄和文件。由於政府內閣有保密協議規定,法官在庭上頒布禁制令,庭內的所有人都不能於庭外轉述相關的會議內容。法官整日都嚴謹地執行禁令,每當李靜的代表律師呈交新的內閣會議文件,或者發現旁聽席有新的人加入,法官都會重覆禁制令內容,以免機密內容外洩。

李的代表律師之後引述時任省自由黨財政廳長麥德莊(Mike de Jong)和時任反對黨省新民主黨房屋評論員尹大衛(David Eby)在2016年8月正式實施外國買家稅前後的公開言論。律師指,麥德莊曾經表示為了穩定樓市和提高房屋可負擔性,有必要引入外國買家稅,但做法遭尹大衛猛烈批評,指突如其來的新稅令人無所適從,也令持工作簽證的非居民無辜受牽連,包括此案的原訴人李靜。

律師指,反對黨和多個團體當時極力游說自由黨豁免持工作簽證人士新稅,尹大衛曾經在省議會提出修訂案但遭到否決,直至去年1月時任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才宣布給予豁免。審訊今日繼續。

另外,原訴人和省政府代表律師昨日均要求法官容許延長審訊時間,由原定今個星期四審訊結束,延至最少下星期一。雙方律師都表示案件複雜並涉及大量文件,需要更多時間在法庭上逐一解釋,法官則指要視乎法院是否有期,查詢清楚後再作決定。

更多要聞一
「逆轉按揭」銀行作調整 指老人願留原居度餘生
【明報專訊】推廣「逆轉按揭」的HomeEquity銀行表示,據該公司的調查顯示﹐與加國大部分地產公司想法不一樣﹐93%年齡64歲以上的加拿大... 詳情
比較完267間房屋還是計錯數 華裔豪宅業主告評估公司 物業估值調低33萬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社區一處華人民宅,被安省物業評估公司(Municipal Property Assessment Corporatio... 詳情
海峽兩岸大學生舞蹈大賽
7月16日,第二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舞蹈大賽決賽在福建省福州市拉開帷幕。本屆大賽由福建省文聯、省教育廳主辦,省舞蹈家協會承辦,共吸引來自海峽兩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