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竊華裔家掠150萬現鈔手表 電線纏頸膠帶綁頭屋主險死
2匪5罪成立 9月判刑

[2018.07.18] 發表
列市騎警案發後曾發布照片追緝疑犯。(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被控2016年於大溫列治文入屋爆竊及非法禁錮一名華裔男子的兩名被告,掠走超150多萬元的現鈔與手表,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被裁定5項控罪罪名成立,排期9月展開判刑聆訊。其中一名被告承認案發當日曾在現場出現,但否認參與犯罪,惟說法不獲法官接納。

案發2016年5月,案情指姓李(Patrick Li,譯音)的華裔事主下班返回位於列市Brighouse Way的柏文住所,當他在睡房時,兩名蒙面賊突然闖入單位,其中身材較高的賊匪持槍向李大喊「錢在哪裡?你偷了錢!」李作供時說當時完全不明白賊匪的意思,反問對方他偷了誰的錢,賊匪回答「有!你偷了那個女孩的錢」。

李供稱該賊匪之後用電線纏繞他的脖子,又用膠帶綑綁他的頭部多達五圈,令事主不能呼吸,幸另一名身形較矮小的賊匪調整了膠帶避免窒息。較高的賊匪其後再用索帶把李的雙手綁起,並說「不要動,否則我會殺了你!錢在哪裡?」期間事主被人用硬物打頭,李供稱相信該物件是手槍,並認為賊匪所持的是真槍。

事主告知賊匪保險箱的位置和密碼後,兩人將保險箱內的東西搶掠一空,包括13隻總值150萬元的手表、珠寶和萬多元現金。賊匪得手後逃去,事主的家人剛好回家隨即報警。警方經調查後拘捕兩名涉案男子高爾(Adrian David Gower)和偉斯利(Greyson Nicholas Rane Wesley),並控以爆竊、非法禁錮、搶劫等共5項控罪。

卑詩最高法院法官昨日宣讀判詞,指雖然事主和其他目擊證人都未能認出賊匪的身分,現場亦沒有留下物證,但根據案發柏文的保安錄影片段以及多名曾經接觸過被告的警員供詞,成功確認到疑犯的身分。

被告之一高爾被捕後曾向警員承認當時在現場出現過,但沒有參與犯罪,可是法官不接納被告的說法,最後裁定二人所有罪名成立,案件押後至9月26日展開判刑聆訊。

更多要聞一
28歲華青報名競逐市議員
【明報專訊】父母是香港移民的28歲多倫多華裔青年麥啟衝(Gerald Mak)﹐昨天在一大批街坊鄰居的陪伴下﹐步入多市市議會大樓登記報名﹐競... 詳情
市中心12酒店申改建柏文
【明報專訊】多市一份最新報告稱﹐多市中區眾多的老舊酒店﹐正面臨被重建成為柏文大樓的命運。這令到市中心中檔酒店房間缺乏﹐危及多市「國際會議」中... 詳情
北美首間氫氣電廠萬錦落戶開始投產
【明報專訊】燃氣公司Enbridge Gas Distribution Inc.(“Enbridge”)和Hydrogenics公司(“Hy... 詳情
湖濱公園缺2500萬修葺 市府說請待明年再表決
【明報專訊】多倫多去年由於洪澇、風災造成的湖濱公園被破壞損失達2830萬元﹐但市府當前的修復重建預算只能覆蓋13%﹐有近2500萬元的資金缺... 詳情
被拒登廣告動物權益組織怒了
【明報專訊】在動物權益組織以訴訟相威脅的情況之下,多市公車局及其廣告銷售代理商被迫作出妥協,在公車地鐵站內推出一系列宣傳素食生活方式的廣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