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10年建10萬屋」嗤之以鼻 莊德利承諾12年添4萬廉屋
抨對手政綱 高喊政治口號不切實際

[2018.08.09] 發表
莊德利為了勝出多倫多市長連任﹐昨天大打「親民牌」。(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爭取連任的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反擊主要競爭對手基絲曼特(Jennifer Keesmaat)批評他在廉租屋方面無建樹的論調,揚言他堅持在未來12年興建4萬間廉租屋是「切實的」、「可實現的」﹐並暗示基絲曼特言論不切實際﹐在高喊政治口號而已。

基絲曼特前天向莊德利挑戰說﹐將努力解決多市租房困難的難題。未來10年內將提供10萬間既廉宜、又高質素的出租房屋。若她的計劃得以落實﹐廉租屋的興建數量比莊德利承諾的多出一倍以上﹐而且所需時間較短。

莊德利昨天早上在士嘉堡的Variety Village發表競選政綱﹐在演說前先作政治秀﹐與夏令營兒童齊玩遊戲及與民眾交談和自拍﹐大打「親民牌」。莊德利向在場記者表示﹐他要誠實和現實地面向群眾﹐力圖在未來12年內﹐興建4萬間廉租屋。他認為﹐這是「切實的」、「可實現的」。

莊德利強調﹐市府能夠融資落實12年內4萬間廉租屋的興建﹐並有方法完成任務。他還說﹐質疑其他人所訂的其他目標。

莊德利對他任內所做感到自豪﹐認為他要向市民坦白。最壞的事情是開了空頭支票﹐訂出無法實現的目標﹐這便容易使人覺得這些目標只是為了政治目的﹐並且不切實際。

莊德利表示﹐在發展部門沒有一個人告訴他﹐可以在明年起每年興建一萬間廉租屋。

2009年時﹐市府訂下目標﹐每年批准逾1,000間新的可負擔房屋﹐但這個目標一直未能達到﹐除了最近兩年。

在2018年﹐市府已超越目標﹐批准了1,650間可負擔房屋﹐當中包括893間可負擔出租屋﹐以及300間可負擔具擁有業權的房屋。

莊德利昨天坦言﹐過去每年批准1,000間的目標太過溫和。他說﹐因此要把目標提升﹐他預期到2030年﹐將可興建4萬間新的可負擔房屋。

基絲曼特是多倫多市前首席規劃師﹐她揚言在釋放多市土地﹐增建可負擔房屋方面﹐要有更具野心的目標。她建議利用加拿大全國房屋策略基金﹐興建更多針對性的出租房屋。

她相信是時候改變市府﹐需要改善租客的房屋負擔。再不能畏怯被動﹐需要膽大主動。因為可負擔房屋問題這麼重要﹐不能再被忽略4年了。

更多要聞一
「快速通道」移民3750人中籤
【明報專訊】加國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於8月8日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75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 詳情
可伸縮狗帶 險變 索命繩 愛犬跑回電梯被勒昏迷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狗主呼籲其他狗主們停止使用可伸縮的狗繩,因為她的愛犬險些在電梯內被勒死。幸好,她的愛犬命大,並未受傷。 該名狗主... 詳情
四成嬰兒潮一代想賣屋遠搬 華裔退休人士愛遷共管柏文
【明報專訊】根據皇家地產公司(Royal LePage)最新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在安省,超過半數的嬰兒潮一代認為,大城市的生活開支高昂,對退... 詳情
中國花燈展下周五CNE亮相
【明報專訊】多倫多夏季壓軸嘉年華活動加拿大國家展覽會(CNE)、今年會期內增設「絲綢之路傳奇光望之旅」(Legend of the Sil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