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改撥款政策憂削服務 協會指愛滋病感染率攀升

[2018.08.09] 發表
圖為溫哥華一家診所在為患者作愛滋病毒檢測。(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愛滋病協會(Canadian AIDS Society)表示,由於聯邦撥款政策由治療和支援轉向預防工作,他擔心各社區機構因此削減服務,導致愛滋病毒(HIV)感染率繼續攀升。但聯邦政府強調,各社區機構的撥款金額未有改變,而感染率上升純因魁省改變呈報方法。

加拿大愛滋病協會行政總監拉卡斯(Gary Lacasse)近日表示,根據最新數據,加國愛滋病毒感染率於2016年上升11%,而同年聯邦政府開始轉移撥款焦點。他說,若大家不去優先關心和支援愛滋病毒感染者,他們肯定會將病毒傳播。44個不再獲撥款的機構中,包括沙斯卡通愛滋(AIDS Saskatoon)。該組織總幹事默克里迪(Jason Mercredi)指出,其機構以往每年收取約29.6萬元,用以資助教育計劃、沙省北部的外展活動以及社區教育。2016年沙省部分地區的愛滋病毒感染率較全國平均值高逾9倍,而省內近80%愛滋病毒攜帶者是原住民。

默克里迪表示,缺少聯邦撥款迫使他停止位於沙省拉龍熱(La Ronge)的運作,而他只有3位社工去應對700人,至於另一個外展小組更要應對1,000個家庭。他說,除非聯邦注入大量現金,否則他們的工作快將無法持續。

默克里迪稱,聯邦政府說,其協會不合資格申請政府的社區行動基金(Community Action Fund),因為工作焦點已轉變。

沙斯卡通愛滋最近發現,它將可透過減輕傷害基金(harm reduction fund)獲得12.5萬元。該筆經費將一直持續至2020年3月,並將用於艾伯特王子市(Prince Albert)的社區發展工作,以及北部社區的教育工作。

聯邦政府發表聲明,指社區機構用以應付性病和血液傳染病病患率的撥款金額未有改變。

衛生部亦指出,愛滋病毒感染率每年變動並非不尋常,而在2016年,確診愛滋病毒感染患者上升部分原因,是魁省改變呈報方法。

更多加國新聞
NDP黨領爭取國會議席 駔勉誠決戰本那比南補選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正式宣布出戰本那比南區(Burnaby South)聯邦補選,爭取國會議席。... 詳情
黃世惠詐騙罪成禁買賣證券
【明報專訊】一度行事高調,炫耀自己與總理、省長等政治人物有緊密聯繫的華裔男子黃世惠(Paul Se Hui Oei)被指詐騙投資者罪成,卑詩... 詳情
【明報專訊】高調炫耀自己與政治人物關係的黃世惠先前已經被卑詩證監會(The B.C. Securities Commission)判處詐騙投... 詳情
蜜月湖兩車對撼6人死亡
【明報專訊】阿省賈斯帕國家公園(Jasper National Park)發生致命車禍,導致6人死亡,死者包括兩名美國遊客。 周二下午... 詳情
家中桌下尋找蜂巢 黃蜂針刺面壯漢身亡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一名壯漢被黃蜂螫刺後死亡,但他的家人稱,死者以往從未出現敏感徵狀,對其猝死大惑不解。 死者是43歲楓樹林(Ma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