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樂港樂 :甜而輕

[2018.08.10] 發表

顏卓靈演而優則唱,《閃光》電子節拍輕盈,型格登場,她的歌聲甜而輕,令人想起初出道的薛凱琪。同碟另有《閃光(美麗也短暫mix)》,剔除電子beat,換上木結他伴奏,感性得多,但「減法」編曲暴露了顏卓靈頗尖的嗓子,對她的歌唱能力顯然有壓力。《Baby Stop》也是清爽的木結他伴奏,但輕快一點,顏卓靈用歌聲游走於異國景致,這首歌需要她用較多氣聲,這種風格適合她;《沒有人是孤島》金培達負責曲編監,是電影《大樂師》鄭中基主題曲《沒聽過的歌》的廣東版,故事性較強,鄭中基用歌聲說故事難不倒他,對顏卓靈是挑戰,部分營造迴音大、空靈感覺就不太對勁,不過用《Primary》作碟名,期待她下次「升中」。

更多搜 尋 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