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港珠澳橋旅團 中旅社290元起

[2018.08.12] 發表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料在今年內通車,旅遊業界已蓄勢待發,中國旅行社籌辦一或兩天大橋團最便宜為290元,高鐵番禺韶關兩或三天團為890元。永安旅遊則計劃把現有的桂林、廈門高鐵團等改由西九站出發,指內地出發的高鐵團近年為中國線路遊生意帶來逾20%增長,看好香港高鐵及大橋通車後的市場。

中旅社一直有籌辦高鐵團,惟現時大多在深圳福田站上車,乘高鐵到桂林、韶關等地。該旅行社設計了一些高鐵及港珠澳大橋團,部分把現有高鐵團改在西九站出發,部分為新項目,其中有旅行團先乘高鐵到番禺、佛山、惠州、澳門等地,再經港珠澳大橋回港(見表)。

高鐵團料不加價 或增設京滬長線團

中旅社副總經理吳熹安說,未知高鐵票價,故未決定從香港出發的高鐵團團費加幅,但現時高鐵團雖在福田站上車,部分團在港集合,由旅行社包車到高鐵站,預料計入高鐵票價,與巴士車費不會相差太遠,故「正常不會加」。他認為,以往在福田或廣州南站上車,相對「隔涉」,通車後相關旅行團吸引力增加,有可能增設乘高鐵往上海、北京的較長線旅行團,但要視乎通車後市民反應。

永安:高鐵助中國線生意增兩成

永安旅遊四五年前籌辦高鐵團,安排參加者在福田站上車,公司董事兼行政總裁梁港蘭說,高鐵車程、時間穩定,不似飛機常遇空管,而且沿途可看風景,一入桂林可看到山山水水,故高鐵團在過去兩三年愈來愈受歡迎,帶動中國線路遊生意每年增長逾20%。

梁港蘭說,旅行社會待高鐵通車後,把現有的桂林、廈門等高鐵團改由西九站出發,但未知價錢升幅,料加幅有限。港珠澳大橋團方面,梁說,往中山、從化等溫泉熱點要經虎門大橋,很多時會塞車,一旦港珠澳大橋通車,會令這類旅行團更方便,更可能帶動在大灣區中的會議及獎勵旅遊(MICE)旅客到港。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說,業界非常期待高鐵及港珠澳大橋通車,預料除了本地出發旅行團,亦會帶動海外旅客以一程多站方式來港,但現時未有確實的通車日期,故旅行社未有正式公布,本地出發旅行團基本上可在一兩星期內安排好行程,不難處理,但海外旅客因簽證問題,可能要在通車後兩三個月後才可安排旅行團。

明報記者 植敏欣

更多港聞
黑幫偽造身分證補領紙借貸
【明報專訊】警方搗破一個由黑幫操控、專門以偽造文件向銀行借貸的詐騙集團,拘捕10人,涉款150萬元。警方在行動中檢獲由騙徒偽造、俗稱身分證「... 詳情
平機會陳章明:修例不包種族例 政府合法地歧視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年6月推出《歧視條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提出8項需要優先處理的建議,當中不包括平等機會委員會早前建議優先處... 詳情
【明報專訊】平機會多年來爭取政府撥地作永久會址,至今無果。主席陳章明希望政府為平機會安排一個永久辦事處,現時不斷搬往租金較低的寫字樓,並非一... 詳情
黃牛墮坡重創  當場人道?滅
【明報專訊】一頭體重達250至300公斤(550至660磅)的雄性黃牛,昨早被發現在西貢一處山坡受傷被困,由消防人員到場以吊臂救起。黃牛獲救... 詳情
一號波吹甩招租牌  壓保時捷
【明報專訊】受熱帶低氣壓影響,本港近日天氣不穩,狂風暴雨連場,尖沙嘴昨凌晨有掛在「吉舖」門楣的招租廣告牌塌下,壓中一輛街上的保時捷四驅車,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