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徘徊屋頂幼童 敘利亞難民獲讚英雄

[2018.08.12] 發表

【明報專訊】咸美頓一名難民及時勇救在屋頂徘徊的幼童,化險為夷,獲稱讚是個英雄。

18歲的哈立德(Khalid Tabateb)是一名敘利亞難民,他於周三與父親駕車駛至皇帝東街(King Street East)一幢住宅時,看到一名幼童只穿上尿片,顯然小睡剛醒來,並從2樓一個玻璃窗擠身爬到屋頂上徘徊。

當時有多人圍觀,並準備在該幼童墮樓時將他接住。哈立德於是叫父親停車。

哈立德透過其姊妹法拉(Farah)翻譯向傳媒講述事發經過。哈立德說:「我父親泊好車後說,『若你能救他就去救吧』。我當時驚訝不已。我不希望這名小孩就這樣死去。我不要袖手旁觀。」哈立德於是拍打大門和玻璃窗,但無人回應,他遂砸毀1樓一個玻璃窗,跑上2樓將該名幼童抱回屋內。

在對面街目擊整個救人過程的居民納魯拉(Navdeep Narula)稱,該名嬰孩曾一度失平衡跌倒,氣氛一度十分緊張。他形容哈立德是個英雄,轉危為安。

咸美頓警方奉召到場,並提醒家長要鎖好門窗,確保孩童安全。

警方認為事件不涉刑事成分,並讚揚哈立德思考敏捷,救回該名孩童一命。

至於哈立德的人則稱,這是哈立德的本能舉動,儘管有危險。多年前在戰亂的敘利亞,哈立德曾與父親一起走出街上,勇救一名雙腿中槍的2歲兒童。

該名年輕人事後表示,他當時只顧避免該名小男孩跌死,未有想太多。

法拉說:「他助人為樂。他很勇敢。全家人都為他感到自豪。」

哈立德一家人於2014年以難民身分移民咸美頓。法拉稱,他們最初為逃避敘利亞內戰轉到約旦,但希望到加拿大改善生活。

曾助哈立德定居當地的咸美頓穆斯林協會伊瑪目Sayed Tora指,哈立德就讀約翰麥克唐納爵士高中(Sir John A. Macdonald Secondary School)第12年級,活躍於社區,熱愛運動。他說,「他們為敘利亞難民家庭奠定良好典範,難民家庭到這裡開展新生活,為孩子建立未來,並致力令咸美頓和加拿大成為更理想的地方。」

更多加國新聞
24歲男子柏文內被刺死 六旬流浪漢遭拘控謀殺
【明報專訊】皮爾區10小時內接連發生用刀傷人案,案中一名24歲男子傷重不治,警方已拘捕1名66歲疑犯,控告他2級謀殺罪名。 皮爾區警方... 詳情
通過建4億元引水道 阻污水雨水流入河湖
【明報專訊】本月7日多倫多一場豪雨導致多處水浸,市府將投資4億元沿當河(Don River)新建一條地下引水道,從而阻止污水和雨水在暴風雨時...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昨晨發生刀傷案,一名男子在寓所內被刺重傷。 警方昨天凌晨2時05分奉召趕到Long Branch社區、Thir... 詳情
一老一少鐵騎士失事死 涉事汽車司機逃離現場
【明報專訊】大多區3小時內接連發生涉及電單車的奪命交通意外。 前晚深夜11時40分在約克區旺市麥健時少校徑近400公路處,一名鐵騎士駕... 詳情
繁花似錦 配非洲雕塑
多倫多中城區羅倫斯路夾里斯利街的多倫多植物公園(亦即Edwards Gardens),現逢周一舉辦「ZimSculpt」非洲雕塑展,配以花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