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秦拿40至60萬大屋賣得最快
換屋及新移民首選 搶柯化頻繁

[2018.08.12] 發表

基秦拿及滑鐵盧地區屋價升銷量跌格局持續﹐40萬元至60萬元的住宅特別搶手﹐買家仍然有機會碰上搶柯化的局面。

剛過去的7月﹐這個多倫多西面市場只有504個住宅轉手﹐單月下跌16.8%﹐至於年計跌幅﹐也高至10.6%。

基秦拿-滑鐵盧地產經紀協會(Kitchener-Waterloo Association of Realtors)主席施密特(Tony Schmidt)表示﹐上月的市道與今年大致情況相若﹐銷量低過去過2及3年的一般水平﹐但屋價不僅維持穩定﹐也逐漸上升。

上月份﹐當地住宅綜合屋價按年上升5.5%至480,145元﹐稍為高過大多倫多地區所錄得的4.8%增長。不過﹐獨立屋表現強勁﹐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2.4%﹐將平均屋價推高至584,337元。

相比之下﹐屋價較為容易負擔的鎮屋及柏文的增長反而落後。

該地產經紀協會的資料顯示﹐半獨立屋及鎮屋同期間分別上升9.8%至387,664元﹐以及2.2%至359,278元。

共管柏文的情況相若﹐上月份均價292,714元﹐年計升幅只有4.3%﹐也是明顯落後於獨立屋。

根據施密特﹐目前買家仍要搶柯化﹐但情況比過去2年收斂﹐叫價40萬元至60萬元的樓盤﹐平均掛牌的日數最短。

他認為﹐這反映出換大屋買家及由401公路地區遷入的買家的需求。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