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太愛打官司」危險 胡國興弟拒簽執業表 律師徒弟獲豁免

[2018.08.16] 發表

【明報專訊】退休法官胡國興的胞弟胡國賢律師,早前提早與女實習律師終止合約,遭她興訟索償,後來女方欲申請成為執業律師時,胡國賢拒絕為她在申請表簽名,又說在其逾50年從事法律專業的經歷中,未遇過如她般熱中打官司的人,又質疑她不具備做律師的技能和資質。高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審視其個案後,批准該名女實習律師毋須提交具胡國賢簽名的申請表。

實習期提前解約 胡弟遭索償

張官昨於判辭中透露,申請人區嘉文曾在胡國賢律師行實習,當時她的師父為胡國賢。區其後被提前終止實習律師合約,她去年入稟區域法院控告胡國賢不當解僱,並要求賠償。申請人其後申請成為執業律師,胡一度決定有條件為她簽表格,但及後又改變主意,拒絕簽名。

申請人之後向高等法院申請豁免她提交具師父簽名的申請表,香港律師會和律政司長均表明不反對其申請,僅胡國賢反對。張官指出,胡於反對理由中提到,申請人除向他索償外,亦有控告其他律師行,而在胡超過50年從事法律事業的經歷中,從無遇過如申請人般熱中於打官司的人。胡認為,受過法律訓練的人如此愛興訟是非常危險的事,強調這對社會、法制和法治均無好處。

官信有做律師技能資質

張官則認為,申請人或許並非容易相處的人,但她或如普通市民般,真心感到受到不公的對待才指控其師父,並指資料未能顯示她是熱中打官司的人。張官又指出,申請人並非無做律師的技能和資質,認為她是因與胡國賢的關係完全破裂,才不能提交有師父簽名的申請表,故決定讓她豁免提交。

【案件編號:HCMP852/18】

更多港聞
消委驗30精油 全含致敏物 香薰精油驅蚊 小孩過敏昏倒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人喜歡使用精油幫助放鬆壓力及入睡等,消費者委員會測試市面30款香薰精油,發現全部都含不同香料致敏物,兩款樣本更各含多達7... 詳情
【明報專訊】消委會指有小童用多種精油調配的驅蚊劑後現敏感及昏倒,在社交媒體開設專頁「柔。樂園芳療 。Carence Aromatherapy... 詳情
【明報專訊】孕婦應否使用精油? ˙婦產科專科醫生靳嘉仁: 建議懷孕12周或之前的孕婦避免使用精油,因精油屬揮發性物質,皮膚容易吸...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本港旅行社推出各種外遊地點體驗活動及景點門票的代購服務。但消委會接獲投訴,有旅行社網站犯「低級錯誤」,出售已結束的展覽門... 詳情
涉億元融資騙案 誘港商付百萬「顧問費」  黃桂芬付100萬元保釋
【明報專訊】過往曾涉多宗大型罪案的「黃氏家族」,其家族兄長黃桂芬被指涉及一宗億元融資騙案,港商遭騙取約百萬港元,隨後被誘至內地禁錮及勒索6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