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重提接管多市公交系統
稱利建地鐵 莊德利促諮詢

[2018.08.16]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周三表示,如果省府接管多倫多市公交系統,將會對多倫多市有利。省長道格福特在競選期間,即曾提過這樣的想法,旨在打造一個地區性的運輸體系,不過道格福特稱,省府會先與多倫多及其他市政展開協商。

道格福特表示,多倫多公車局(Toronto Transit Commission,TTC)在運作系統方面表現良好,但他相信其他機構能夠更有效率地建設地鐵。

進步保守黨競選政綱曾建議,將建造及維修新及現有的地鐵線責任交給省府,市府則負責運營地鐵系統,並保留來自此一系統的收入。

交通廳長耶卡布斯基(John Yakabuski)本周初曾與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會晤,但莊德利表示,耶卡布斯基並未向他提出此一計劃方案。

莊德利周三表示,任何欲掌控TTC的提議,必須要經過與市民、TTC、市議員及市府員工等周密的諮詢。莊德利說,他告訴耶卡布斯基,省府不能再像削減市議員人數一半那樣獨斷獨行。

莊德利表示,他不會同意任何對多倫多市民不利的提案。而道格福特則堅持說,省府接管多倫多公交系統一事對市民有利。道格福特稱,省府接管多倫多市公交系統,是卸下市民肩上的重擔。他說,省府這樣做的原因是,過去12年來,多倫多看似無法開展公交系統建設。

更多加國新聞
批自由黨極端多元化 卞聶爾口舌招尤累希爾
【明報專訊】一向特立獨行敢言的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卞聶爾(Maxime Bernier),最近又因發言招致巨大爭議,使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 詳情
非法居留者無醫保 人權理事會裁加國侵權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正檢視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一項裁決,該裁決指加拿大拒絕向一名非正規移民提供基本醫療保健服務,侵犯了她的權利。 ... 詳情
非法越境申庇護者人數反彈
【明報專訊】非法穿越國境進入加拿大申請庇護的人數,在經過兩個月下滑後,7月又見增加。新發布的聯邦數據顯示,騎警上月在官方入境關口外,截獲1,...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下令凍結所有公營機構高層薪酬,包括入息10萬元及以上的教育局、大學及醫院等行政主管,它將複核這些高薪者獲准加薪的理由。 ... 詳情
涉13年前家中針灸性侵4女 華裔退休海軍少校被控四罪
【明報專訊】卑詩省艾斯古摩(Esquimalt)華裔退休海軍男子,因十多年前涉及4名女受害人的指控,而現在被控4項性侵罪名,事故被指與他當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