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市擬要求聯邦頒令 私人禁擁手槍自動步槍

[2018.08.16] 發表

【明報專訊】繼多倫多後,滿地可市議會擬正式要求聯邦政府頒布全國性禁令,除執法人員以外,全國任何人不得私人擁有手槍及自動步槍。總理杜魯多表示,正認真聽取兩大城市的提案,將討論下一步行動。

滿地可市議員諾里斯(Alex Norris)計劃下周一提出動議,要求渥太華加強槍械管制法案C-71。議案要求渥京頒布全國性禁令,規定除了加拿大軍隊(Canadian Armed Force)、警察及其他授權擁有槍械的執法人員外,其他的國民均不准擁有攻擊性槍械和手槍。此外又要求聯邦政府加強限制合法售賣武器如散彈槍及獵槍,以確保武器不會流入有意圖犯案的兇徒手上。

諾里斯表示﹕「以獵槍來說,是否可擁有或具爭議性;但手槍及自動步槍,則屬軍隊及警方的武器,一般平民百姓不應擁有。」自從上月多倫多希臘城發生槍擊案造成2死13傷後,多市議會已通過動議,要求渥京禁止全國存儲、銷售、擁有及使用手槍、自動步槍及半自動槍械。

杜魯多周三在魁北克表示,政府正「認真聆聽」兩個大城市的動議。他說:「在過去數周及數月發的連串事件,悲劇都讓人反思﹕我們可以再做些什麼來保護市民及維持社會安全。」他指,在C-71法案中已推出一些重要措施,保障社會安全,但現需要更多的討論,研究下一步行動。

更多加國新聞
青少年冰球隊車禍眾籌 獲1520萬元先發放每人5萬
【明報專訊】沙省法官周三批准從募款網站GoFundMe籌得捐款中,向洪堡野馬(Humboldt Broncos)青少年冰球隊慘重車禍中的傷者... 詳情
車泊機場過夜停車場遭爆竊 管理公司無錄像為由拒賠償
【明報專訊】荷頓區米爾頓(Milton)一名女子停泊在皮爾遜國際機場附近過夜停車(Park' N Fly)的客貨車上不少配件被盜,損失超過1...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曾在今年4月推出了「公平乘車計劃」(Fair Pass program),為領取「安省工作」(Ontario Wor... 詳情
一年3750單車被偷 僅43部尋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左腿被截肢的男子Sam Paulos將其價值850元、度身訂造的單車存放在所居住的柏文大廈地下倉庫。倉庫嚴禁閒人進出... 詳情
「白夜行」9月29日舉行
多倫多市府昨日宣布今年的「白夜行」(Nuit Blanche)將於9月29日舉行。第13屆的「白夜行」將是首次有展品落戶士嘉堡。逾300名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