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Buy收購GreatCall
為老年顧客提供醫療支持

[2018.08.16] 發表

【明報專訊】消費者電子產品零售商Best Buy正更進一步涉足醫療領域,收購一家為老年人提供緊急反應裝置的公司。Best Buy周三表示,將斥資8億元收購GreatCall。GreatCall總公司設於美國加州聖迭戈(San Diego),共有90萬付費訂戶。它提供的服務包括讓來電者能很快與接線生連線,再由接線生將尋求服務者與醫護人員連線,或回答來電者問題及提供其他服務。Best Buy早已銷售健康和保健產品,並在21個市場提供類似的連線產品。Best Buy也一直在增加醫療領域方面的資產,主要對象是正在老化中的美國人口。

穆迪(Moody)首席零售分析師奧西亞(Charlie O'Shea)表示,Best Buy此項交易讓其拓展服務範圍,並深化與美國人口中正在一個快速成長部份的顧客關係。在零售市場日漸被亞馬遜(Amazon)統治的時代,Best Buy行政總裁祖利(Hubert Joly)致力於讓公司立於不敗之地。儘管旗下電器專家小組Geek Squad去年曾裁員和重新分派崗位,但Best Buy股票過去4年升了170%,對比標普500指數同期升幅為44%%。

亞馬遜已經發出信號,準備進入醫療保健服務領域,從具備健康相關技能的人工智能助理Alexa,到向醫院提供醫療裝備,及遏制攀升的醫療和處方藥成本。Best Buy收購GreatCal,可能是先發制人之措施,以在醫療保健領域與亞馬遜抗衡。

Best Buy股價周三跌2.74%,收76.38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Constellation Brands注資40億
【明報專訊】 出產Corona啤酒的美國釀酒集團Constellation Brands決定,利用市場對大麻旺盛的需求,對加拿大最大的大麻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