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升 供應增 復蘇慢 失業率高
卡城樓市未出困局 量價齊跌

[2018.08.16] 發表

新的數據顯示,卡加利樓市未擺脫困局,成交量及成交價仍在下跌。

這個能源城市7月份二手市場共有1,547個物業轉手,按年下跌近5%。

卡加利地產商會(Calgary Real Estate Board)首席經濟師Ann-Marie Lurie說﹐雖然經濟在若干方面有一些利好的助力,近期就業市場還遇到困難﹐過去數月總就業人數放緩,而且失業率也持續偏高不下。

她表示,加拿大中央銀行近來加息,亦影響到消費者購買的決定。她說,成本上升,再加上復蘇緩慢,削弱二手樓市需求。

當地另一個不利樓市的因素是各類住宅庫存上升。以目前的水平來說﹐獨立屋庫存月數約5個月﹐柏文方面更長至7個月。

由於成交減但庫存增﹐屋價遇到下行壓力。該地產組織表示﹐上月份該市平均屋價435,200元﹐單月下跌0.3%﹐若與去年同期比較﹐回落1.89%。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