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9年前遭槍殺青年追思會 男子當懷孕伴侶2孩面遭轟斃

[2018.09.04] 發表
圖為兇殺組探長桑頓(Amanda Thornton)在現場講述槍案經過。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稱﹐前天傍晚在湖濱區、離CNE會場一箭之遙的Coronation公園被槍殺的男子路易斯(Michael Lewis)現年30多歲﹐是萬錦市居民。他是2個孩子的父親﹐而他的伴侶還身懷另一個孩子。

勞工日長周末大多區在24小時發生4宗兇殺案,令市民更加憂心槍械氾濫的社會罪案問題。

多倫多警隊兇殺組探長桑頓(Amanda Thornton)昨天表示﹐死者當時在此間參加另外一個槍殺案受害人的追念儀式。路易斯本人具有「輕微的」犯罪記錄。

路易斯當時參加的是21歲的Kamal Hercules的追思儀式。這個年輕人於9年前的2009年在一處超市門外被人開槍打死。

兇案發生前﹐路易斯就站在舉行的場地﹐4個人向他走來。他們之間有過簡短的對話。然後其中一人掏出手槍﹐對路易斯近距離連開數槍。

路易斯倒在地上﹐疑犯從公園處向北逃竄﹐逃往湖濱路(Lakeshore Blvd. )。

桑頓說﹐警方相信疑犯走向路易斯﹐因為他們認識他。但是警方對於從疑犯走到他面前到開槍之間﹐他們之間有過什麼樣的對話、或者爭執﹐完全不清楚。

她說﹐警方目前正在展開調查。槍響後參加追思燒烤會的人們爭相逃跑。警方希望這些人和當時正在公園內的人們和警方聯絡。

槍殺案發生在星期天(2日)傍晚時分的光天化日之下。當時參加追思燒烤會有30多人。受害人的2個孩子和伴侶也在當中。

警方現時追緝4名涉案疑犯。其中一人身穿灰色Nike連帽襯衣﹐胸前有黑色間條。

案發現場在湖濱路夾約克堡路(Fort York Blvd.)區域﹐就在CNE的王子門(Princes's Gate)對面。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正加緊追查於布魯亞街夾巴特士街附近,於凌晨時分在民居一帶多次惡意放火焚燒屋外垃圾的疑犯。 警方稱,本月2日凌晨3時... 詳情
1小時由士嘉堡趕去市中心考試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一名華人學生,在一日上午的時間內分赴士嘉堡校區和市中心聖喬治校區參加兩項考試,因為乘坐公車關係,結果未能趕上第二場考試... 詳情
明年再增200街頭地圖 助市民旅客認路遊樂
【明報專訊】旅客、甚至本地市民在多倫多市區行走﹐經常容易找不到方向。市府近年開始﹐在市區街頭、公交站點附近﹐安裝街頭地圖﹐幫助人們認路、識別... 詳情
釀酒區藝術展
多倫多釀酒區藝術展昨日壓軸登場,市民擠滿這古舊城區,欣賞這項雅俗共賞的活動。連續3日的藝術展昨日劃上圓滿句號。 (明報記者攝) 詳情
莊德利不想多市變「不眠城」 擬修例限制汽車鐵騎噪音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正在準備更新城市噪音管理的附例。市長莊德利要求市府﹐增加制止電單車和汽車造成的噪音的內容。 莊德利給市府牌照和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