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大會聚焦特朗普

[2018.09.24] 發表

聯合國大會正於美國紐約舉行,美國總統特朗普定於周一(24日)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後者將交代上周與朝鮮領袖金正恩見面的會談成果。特朗普周二將於大會發表演說,而且他亦會按機制成為當月安理會的輪任主席,外界密切關注其言行。

特朗普去年在大會演說聲稱可徹底摧珒舊A以保護美國及盟友,但經過6月的特金會後兩國關係有截然不同的發展,因此預計他於周二(25日)的演說措辭將有顯著分別;美國務卿蓬佩奧亦準備邀請朝鮮外相李容浩會面。

雖然美朝互動有所進展,不過有美國官員擔心特朗普對朝鮮問題過於樂觀。即使上周金正恩與文在寅會面後,承諾會廢棄導彈基地,及在美國有相應行動下,拆除朝鮮核設施,但朝鮮並沒達到列出全部核武藏量和達到不可逆轉棄核的美國要求。周一特朗普會先與文在寅見面,後者將交代上周第3次文金會的成果。

另一方面,特朗普會於周三按機制擔任安理會9月輪任主席一職,主持會議。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或再收緊移民政策,總統特朗普22日提出,曾申請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糧食券、社會住宅的新移民將被拒發綠卡,以保障納稅人。而已... 詳情
全球知名旅遊資訊網站TripAdvisor 提供美食與住宿評價,是不少人外遊的參考聖經。英國《泰晤士報》發現,購買假評論的交易有上升趨勢,而... 詳情
美漢性侵女童多年判囚160年 受害人母親隱瞞罪行被控從犯
美國一名母親放任34歲的男友斯拉什(Nicholas Deon Thrash,圖)性侵女兒多年,導致女童2017年9月懷孕產下男嬰,當時女童... 詳情
英國跟歐盟上周在脫歐問題上各持己見,導致上周四(20日)的奧地利非正式峰會不歡而散。首相文翠珊雖然態度強硬,稱寧可無協議下脫歐,但引起內閣分... 詳情
金正恩「給心」
韓國總統文在寅上周訪問朝鮮期間,獲東道主金正恩安排登上白頭山(長白山)天池參觀,其間傳出文在寅曾邀請金正恩擺出韓國流行的「手指心」手勢來合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