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禁售含3吸收劑防曬品

[2018.10.05] 發表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最新研究發現,防曬用品中3種最常見的紫外線吸收劑包括「二苯甲酮」、「桂皮酸鹽」及「奧克立林」會污染海洋。有外國研究表示,部分防曬成分會危害珊瑚,美國夏威夷今年中通過法例,2021年起禁止出售含有二苯甲酮及桂皮酸鹽的太陽油等防曬用品,成為全球首例。

污染海水可致珊瑚白化死亡

夏威夷是不少人的度假聖地,然而泳客所用的防曬產品,可能含有危害珊瑚礁的化學成分。有外國研究指出,防曬產品中的二苯甲酮及桂皮酸鹽污染海水後,有可能導致珊瑚白化、變形、損害DNA,甚至死亡。

美國夏威夷議會於今年5月1日通過立法禁止製造商在當地售賣含有二苯甲酮及桂皮酸鹽的防曬用品,要求製造商調整配方,確保產品不含上述兩種成分,才能在當地出售。

夏威夷州長在今年7月批准有關禁令,而當地政府設有過渡期,將由2021年1月起一律禁售含有二苯甲酮或桂皮酸鹽的防曬產品,由醫生處方則除外。有生產商表示已有符合要求的產品可銷售,但對禁令不滿,稱會影響防曬效果。

更多港聞
貨車撞Tesla  撼爆南昌站幕牆
【明報專訊】長沙灣南昌站外發生交通意外,一輛輕型貨車與一輛車價逾百萬元的Tesla電動私家車相撞後,失控撞?南昌站月台逾5幅玻璃幕牆,事件中... 詳情
山竹後不停工 張建宗:絕非憂經濟  議員倡賦權特首  政府稱開放態度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上月襲港造成嚴重破壞,政府善後工作備受批評。政務司長張建宗與9名局長及多名署長,昨日出席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特別會議... 詳情
促校方交代封  理大生副校長倒地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學生會早前將一半民主牆劃為「連儂牆」供學生留言,有人在牆上張貼「香港獨立」字句,校方以紅紙遮蓋。學生會斥校方打壓言論自由...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昨舉行第16節聽證會,運輸署代表再度作供。運輸署代表稱,因應年初大埔車禍臨時成立的「加強專營巴士安... 詳情
陳凱欣報名 建制政團百人站台 「政治立場非常清晰」 自由黨稱「能代表建制派」
【明報專訊】九龍西立法會補選11月25日舉行,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昨提交1125個提名參選。陳一直自稱獨立、提名表上的政治聯繫留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