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街街車線一分二 改進市中心服務
每日8萬乘客受惠

[2018.10.08] 發表
皇帝街街車分成兩條路線行駛。(CP24圖)

【明報專訊】經常使用街車往來多倫多市中心皇帝街(King Street)的乘客要留意﹐由昨日開始﹐行走皇帝街的街車將分成兩條路線﹐分別是504A及504B。多倫多公車局(TTC)表示﹐此舉可令街車服務更可靠。

每日有8萬乘客使用該條街車線。

504A街車線將往返登打士西(Dundas West)地鐵站至Distillery Loop﹐途經Roncesvalles Avenue、皇帝街及櫻桃街(Cherry Street)。

504B則往來百老匯(Broadview)地鐵站及Dufferin Gate﹐途經百老匯街、皇帝街及德化林街(Dufferin Street)。

公車局表示﹐將街車線一分為二後﹐即使任何一條行車線出現延誤﹐亦不會拖累全條行車線﹐將影響範圍減至最少﹐亦令街車服務更穩定、可靠。

此外﹐Dufferin Gate及Distillery loops終點站可同時容納數部街車﹐相反登打士西地鐵站及百老匯地鐵站每次只能在停泊一部街車。

皇市街街車線拆分後﹐514 Cherry街車線將停駛。公車局認為這樣反可減少乘客的混淆。

行走504街車線的﹐主要是低座式的新款街車﹐該車更有伸縮性的斜台﹐方便行動不便的乘客上落。但在交通繁忙時間﹐公車局仍會派出一些舊款街車﹐提供額外班次疏導乘客。

在早上的交通繁忙時間﹐會有42部街車行走皇帝街﹐基本上每隔2至3分鐘便有一班街車。

更多都會新聞
與一輛汽車碰撞後 警車剷上路撞巴士站
【明報專訊】據悉﹐昨日早上一輛警車在多倫多東約克涉及碰撞意外﹐導致有人輕傷但沒要求送院治療。 多倫多警方表示﹐這輛警車在活湃路與O'C... 詳情
兩幫人爭執 一人被刺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表示﹐周日早上在北約克發生了一宗刺傷人案件﹐一名男子被警方拘留﹐另一人則在醫院接受醫治﹐並沒有生命危險。 案發於... 詳情
Angus Glen社區紅楓吐艷
【明報專訊】感恩節長周末﹐不單是一家人共聚享用火雞的好時光﹐還是藉楓葉正紅賞楓的良機﹐但周末天氣欠理想﹐天陰間中有雨﹐今日預料有雲﹐令駕車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