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深圳創業基地免租半年

[2018.10.13] 發表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鼓勵青年善用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首個試驗計劃由香港青年聯會於下月推出,在3個位於深圳的創業基地提供最少6個月免租,同時提供最少一年專業支援,助青年解決法規、稅務、牌照等問題。

政務司長張建宗昨表示,大灣區消費群龐大,為本港青年提供多個選擇,亦有助青年向上流動,因此政府資助非政府機構為在港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創業的青年,提供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補充,青年到大灣區其他城市創業,始終人地生疏、法則大不同,往往難入手,所以將推出首個試驗計劃提供支援。

青聯下月推出 支援一年

首個試驗計劃由香港青年聯會於下月推出,聯會主席蔡德昇表示,現與3個位於深圳的創業基地聯繫,首階段為數十個創業的青年單位,免租最少6個月,並將安排不同的專業人士助青年在深圳落戶,並提供最少1年支援,協助他們處理開設銀行戶口、處理稅務和法規、為特定行業辦理牌照、帶青年融入內地社區群組等。

完成試驗計劃後,張建宗領導的青年發展委員會將審視成效,料明年將由不同的非政府機構在內地不同城市開設創業基地。張建宗表明,若年輕人在創業過程中欠缺資金,可向青年發展基金申請資助,資金可用於本港、內地,甚至海外。

大灣區辦「港式」學校

另外,教育局長楊潤雄指正與廣東省教育廳洽談在大灣區辦「港式課程」學校,獲當局積極回應,現階段需就土地、經費、建校細節與當地政府再商討,考慮到學生來源問題,「有時是雞與雞蛋的問題,建校後可吸引更多人入讀」。目前內地公營學校以普通話教中文,楊指相信位於大灣區的港式學校,主要以廣東話授課,個別學科或以普通話教學,需視乎辦學團體實際運作。

更多港聞
林鄭:目前無計劃收回FCC會址 當年支持不招標 免搬出搬入珓媬v
【明報專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8月邀請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出席演講,有聲音要求政府收回FCC位於中環的會址,特首林鄭月娥昨日首次開腔說,... 詳情
懷疑另結新歡鬧分手 多次爭執拉扯掌摑 婚外情多年 商人控姦女律師
【明報專訊】已婚地產商人與比她年輕25載的已婚女律師發展成情侶,其後懷疑女友與律師交流團友出軌,前年涉襲擊、強迫女友為他口交及強姦女友。商人... 詳情
李偲嫣舞弊案押後6周 庭外數人喊「還錢」
【明報專訊】廉署早前落案控告「正義聯盟」主席李偲嫣,指她兩年前參加立法會選舉時,涉嫌沒有遵從選舉法例,處置9項合共22,530元的選舉捐贈。... 詳情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嫌賄賂非洲國家政要,在美國被起訴,案件原定下月5日開審,法庭決定押後審訊日期,但至昨晚暫未定下新的審訊日... 詳情
【明報專訊】退休警司朱經緯於2014年佔領行動期間,在旺角執勤時涉以警棍毆打途人頸部,去年被裁定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罪成。被判囚3個月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