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駕醉駕分心不繫安全帶 長周末違規駕駛 警檢控共667宗

[2018.10.13] 發表
約克區警方警員在樹下捉分心駕駛司機。(警方圖片)

【明報專訊】在剛過去感恩節長周末﹐約克區警方配合了全國實行的交通安全突擊檢查行動「運作影響」(Operation Impact)﹐特別打擊4種主要造成奪命車禍的不當駕車行為﹕敵意駕駛、醉酒駕駛、分心駕駛﹐和開車時不繫安全帶。約克區警方昨天特別向公眾表明﹐雖然感恩節已過﹐但仍將繼續努力維持道路安全﹐並提醒司機不要超速及敵意駕駛。

無論如何﹐據約克區警方最新公布﹐在感恩節長周末採取「運作影響」(Operation Impact)行動時﹐警員作出548項有關敵意駕駛的檢控﹐69項分心駕駛的檢控﹐15項不繫安全帶的檢控。此外﹐對醉酒駕駛作出35項檢控。大麻合法化下周三便正式生效﹐有人擔心到時交通意外或會激增﹐因為大麻比酒精可能對駕駛者造成更加不良的影響。約克區警方發言人尼科爾(Laura Nicolle)昨天藉新聞公布提醒公眾﹐若想飲酒或吸食大麻﹐需要安排一名指定司機送回家﹐或者找地方過夜。也可以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乘搭出租汽車﹐警方建議以手機撥打#TAXI(#8294)﹐便可接駁到最就近的出租汽車公司。

在本周三﹐知名大麻生產商Tweed、網上叫車服務公司Uber和全國交通事故受害者保護聯盟MADD聯合宣布﹐從10月11日起﹐在全國各地開展「不要吸毒駕駛」運動﹐宣傳吸毒駕駛的危險﹐教育市民駕車遠離毒品。Uber加拿大公司公共政策和通訊部總監Adam Blinick表示﹐為了促進全社會樹立反對吸毒駕駛的安全意識﹐特別是提醒市民﹕吸食大麻後不要親自駕車。

在感恩節前﹐安省省警表示﹐今年以來安省已經有156人死於車禍﹐而上述4種危險駕車方式是造成這些死亡的主導原因。在剛過去的感恩節﹐於不足24小時內﹐便發生了兩宗嚴重致命車禍﹐導致6人死亡。兩宗車禍分別發生在Port Perry和貴湖市的東邊﹐慶幸不是在約克區。

更多要聞一
莊德利基斯曼特同籲禁槍
【明報專訊】有市場調查公司對11982名市民進行訪問後發現,多倫多的選民對交通和住房的關注最大,其次非法難民安置、禁止手槍以及單車道安排等問... 詳情
多倫多第23選區(士嘉堡北)
【明報專訊】多倫多第23選區(士嘉堡北,Scarborough North)﹐是一個華裔居聚的重鎮。25個選區的模式確定以來﹐本區是少有的沒... 詳情
士嘉堡北選區人口逾10萬
士嘉堡北選區(Scarborough North) 西面以米蘭路 (Midland Ave.) 為界,北面以士刁東路(Steeles Av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