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截止5人參選 民協挺李卓人 籲集中票源

[2018.10.16] 發表

【明報專訊】九龍西立法會補選提名期昨日結束,不計上周五被裁提名無效(DQ)的工黨劉小麗,選舉事務處共收到5份提名,民主派「Plan B」、工黨李卓人上周五報名,至今仍未收到通知確認提名。另民協昨晚召開擴大中委會,決定支持李卓人代表民主派出選,指必須集中票源才有機會戰勝保皇黨。民協聲明又呼籲民主同路人,停止攻擊馮檢基,認為無助民主派選情,只有團結才能有勝利的可能。

籲停止攻擊馮檢基

李卓人仍未獲確認提名

曾參加新界東換屆選舉和3月新東補選、但因支持港獨被DQ的沙田區議員陳國強昨日交提名參選,惟報名失敗,選舉主任回覆指陳國強在遞交提名表格時並無提交選舉按金,故不可接受其提名表格。陳國強昨報名前對傳媒表示不支持港獨,自己曾說支持港獨是指獨立於共產主義,稱不擔心被DQ。對於再次未能參選,他自稱因未能在提名期完結前與職員核對個人資料。

5名報名者中,獲確認參選資格的暫有馮檢基和食衛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馮檢基因不滿民主派「欽點」Plan B而出選,他昨日去信民協主席施德來爭取民協支持,說民協曾向傳媒表示,是次補選泛民Plan B代表應由初選產生,而他便是今次補選中「唯一提倡初選的參選人」。馮在信末邀請民協成員會面,「大家交流政綱立場」。他又在信中列明兩點原因希望民協支持,包括稱自己曾是該黨成員32年,與該黨就不同社會和政治議題打拼,理念相近。

自稱獨立的陳凱欣則繼續在不同建制派陪同下落區拉票,如昨早獲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黃舒明等陪同做街站;又在facebook專頁上載到石硤尾設街站的相片。

伍Y希前人力曾麗文報名

曾參加3月港島區立法會補選的伍Y希昨亦報名參選,稱要為基層說話,政綱包括實施租金管制、堅決反港獨及23條盡快立法。人民力量前成員曾麗文亦報名參選。選管會下周一(22日)晚上將舉行簡介會,由選管會主席馮驊主持。

更多要聞
疑售偽冒王林蘋果 水果店東被捕 業界:真貨有棕點沒泛紅
【明報專訊】日本出產的蘋果受港人歡迎,大埔一間水果零售商聲稱出售的日本青森縣王林蘋果,前日被海關揭發貨不對辦,懷疑附有虛假品種說明。海關在行... 詳情
「板豆腐」鈣含量 高包裝豆腐1倍 兩樣本營養標籤不實下架
【明報專訊】不少市民覺得豆腐是「高鈣低脂」的健康食品。消委會測試市面上40款豆腐,發現散裝豆腐(即板豆腐)比預先包裝豆腐的平均鈣含量高約1倍... 詳情
澳洲監管二手票網 告「搶手」信息誤導
【明報專訊】本港近年「黃牛」風熾熱,熱門表演門票票價可被抬高約40倍,消委會今年首9個月接獲306宗相關投訴,按年升近10倍,部分涉黃子華、... 詳情
【明報專訊】測試食水暗藏推銷陷阱。有公司聲稱提供驗水計劃,實質向獨居長者推銷水機,結果安裝時始揭發9900元的水機裝在浴室,淨化的水只可用來...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昨向立法會提交最新文件,指路政署在8月30日視察沙中線紅磡站月台層板工地時,有多處地方經移除石屎表層後,發現石屎內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