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問題致汽車拋錨去年26.4萬宗 增25%

[2018.11.14] 發表
CAA提醒司機留意汽車電池在嚴冬時缺電。(CAA提供)

【明報專訊】寒冷冬季將至﹐加拿大汽車聯會(CAA)安省分會昨日展開大型宣傳活動,提醒司機別忘了事先對汽車電池作全面檢查。CAA並在市中心聯合車站,免費派發1萬張有關汽車電池安全常識的信息卡。

每到冬季﹐駕駛者都意識到更換汽車雪胎和準備剷冰除雪裝備﹐卻忽略了檢查汽車電池。CAA統計發現﹐去年由於電池問題導致汽車在路上拋錨事故為26.4萬宗﹐在過去三年裡增加了25%。

CAA在對2460名註冊會員司機調查中發現﹐四分三受訪司機在入冬前沒有進行電池檢查的計劃﹐四分一司機承認不清楚什麼時候應該對汽車電池進行檢測。

如何避免汽車電池突然失去電力﹐CAA提出如下建議﹕

•取代舊電池。大多數汽車電池壽命在3到5年﹐到期後要即時更換新電池﹔在電池底端發現白色或藍色的粉末狀物質是腐蝕物﹐那可能影響你啟動汽車﹐應小心清除乾淨﹔

•不要同時打開車內加熱系統和音響裝置﹐因為這要消耗大量電能﹐而且影響你的汽車電池充電﹔

•如果長期不用汽車﹐取出電池﹐因為像汽車內時鐘、報警系統等依然在耗電﹐破壞電池壽命。

CAA還表示﹐當啟動汽車時﹐電池出現搖動(Cranking)、刺耳研磨聲 (Grinding)或者發出卡噠聲 (Clicking)﹐這是電池需要更換信號。還有﹐不要自行更換電池﹐最好請專業修車技師處理。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一名男子涉嫌偷取捐贈給退伍軍人的罌粟花錢箱,現已被警方拘捕,控以偷竊罪名。 警方表示,前日下午4時警方接報後,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