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偕Rio Tinto保環保形象
Nespresso咖啡粉囊改鋁包裝

[2018.11.19] 發表

【明報專訊】食品巨擘雀巢(Nestle)旗下的Nespresso已與礦產公司Rio Tinto達成一項交易,至2020年時,Nespresso的所有咖啡粉囊將使用永續性的鋁包裝。

根據此一交易,Rio Tinto將提供使用再生能源產製的鋁予Nespresso。兩家公司都曾招致破壞地球的批評。Nespresso的咖啡機被批評為浪費,而且它的咖啡粉囊最終都被傾倒於垃圾掩埋場。兩家公司都努力呈現他們永續環保的形象,以增加投資者及顧客對他們的支持。Nespresso保證,至2020年時,它所有的咖啡粉囊都改用鋁包裝。

Rio Tinto行政總裁傑克斯(Jean-Sebastien Jacques)上月表示,礦產業在爭取人才並改善形象之際,需要新的伙伴。該公司的鋁資產使用水力發電,不只為經濟原因,也是為了環保。今年4月,Rio Tinto成為第一家獲得鋁領導行動(Aluminium Stewardship Initiative,ASI)認證的鋁公司。

ASI的標準是根據保護生物多樣化,尊重原住民權利,整個供應鏈的可追溯性,較低的溫室氣體排放及再生能源。迄至目前為止,只有Rio Tinto的部分鋁產製過程獲得ASI認證。Rio Tinto銷售及市場推廣副總裁伊格瑞邁澤爾(Tolga Egrilmezer)表示,與Nespresso達成的交易是朝向更廣泛使用負責任鋁製品「製鋁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Rio Tinto已出售了它的煤礦事業,但在某些營運方面仍使用煤生產的電力。今年5月,Rio Tinto宣布與鋁製造商Alcoa and Apple成立科技合資企業,消除鍊鋁過程中產生的溫室效應氣體。

Rio Tinto早已提供鋁產品予Nespresso,但並非Nespresso的唯一供應商。Nespresso表示,讓所有的咖啡粉囊都獲得ASI認證需要時間,但該公司正在與製造商合作達成此一目標,並盡可能令循環再利用變得容易。

Nespresso的咖啡粉囊市場佔有率近三分之一,其他競爭者也正在努力呈現永續環保形象。英國咖啡品牌Halo上周五表示,它已創造出世界第一個可以在家中堆肥中分解的紙咖啡粉囊及包裝。這些紙粉囊及包裝可在一個月內分解。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