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巡災區 拒信氣候變化釀山火

[2018.11.19]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中)上周六在加州州長布朗(左二)及重災區天堂鎮鎮長長瓊斯(右二)等官員陪同下,視察加州山火災場。(法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17日)乘搭空軍一號抵達加州,視察山火災區。他上周曾抨擊民主黨主政的加州政府「森林管理不善」而導致山林大火,前天他視察災情時再度重申必須做好森林管理。

被問到現場看了災情是否改變對「氣候變化」的看法,特朗普答說:「沒有,我的立場很堅定,我想要很好的氣候,我們將會讓森林非常安全。我們承受不起每年都發生這種事。」

特朗普在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與新科州長當選人紐森(Gavin Newsom)陪同下視察災情,他在滿目瘡痍的天堂鎮對媒體表示,對受災情G感到震驚,希望這是最後一次發生。他說﹕「我承諾確保我們將所有這些清理乾淨和保護起來,(我們)必須照顧森林,這是非常重要的。」

重申加州須做好森林管理

加州本月8日爆發山火共造成上萬幢建築燒牷A最少76人喪生、1276人失蹤。 氣象部門昨預計,加州北部將會下雨,有助紓緩空氣污染。(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剛果民主共和國伊波拉疫情恐隨反對派武裝分子活動加劇,當地衛生部門稱暫停疫情重災區、東部城鎮貝尼(Beni)的抗疫工作,世界衛生組織(WHO)... 詳情
高盛因「一馬」再陷信譽危機
捲入馬來西亞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貪腐醜聞的高盛,過去一周股價偏軟,上周一更重挫7.5%,是7年來最大單日跌幅。這宗涉及數以十... 詳情
彭博向母校捐18億美元
美國億萬富豪、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周日(18日)宣布,將向位於馬里蘭州的母校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 詳情
印度擬向美購海鷹直升機
印度將向美國購買24架MH-60R型海鷹直升機(MH-60 Seahawk,圖),作為反潛戰及砲火支援等用途。外媒指出,兩國關係加速發展,特... 詳情
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中央情報局(CIA)認定,沙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下令殺害沙籍異見記者卡舒吉,沙國則否認上述說法,不過媒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