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包放便利店外被盜 七旬翁報警拘3男

[2018.11.26] 發表
遇劫老翁張可華向記者展示傷勢,其右膝有少許紅腫。(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一名曾從事玉石生意、現執紙皮幫補生計的清潔工,昨凌晨接近兩時在上環被3名男子偷走腰包,內有一些玉石及小量現金。3男其後躲藏公廁內,惟終被警方拘捕,警方起回大部分玉石。

凌晨近兩時,警方接獲70歲張姓老翁報案,指他到上環荷李活道123號一間便利店看報紙,並將一個腰包及紙皮置於店外,惟發現財物不翼而飛,腰包內有數十塊、約值3000元的玉石及約2000元現金,懷疑被3名男子盜去。

警方接報到場,於便利店70米外的城皇街一公廁找到涉案3男子,以「涉嫌盜竊」拘捕3名分別47歲姓梁、41歲姓譚及54歲姓翁男子。經初步調查,相信3人為朋友關係,案件交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警方起回大部分玉石,但被盜現金仍未尋回。

曾做玉石生意 腰包存數十塊

遇劫老翁張可華事後接受本報訪問,稱自己早年跟隨父親從事玉石生意,曾在荷李活道一帶租用數間舖位賣玉石,風光一時,但近年年紀漸大,又無人幫手打理,「做做齔L心機做」,遂於早前結束營業,並於3月開始從事清潔工作,月入萬多元,並以7000多元在荷李活道租住一單位。張伯透露,早年曾結婚,育有一子一女,惟已離婚,亦再無跟子女聯絡。他說偶爾會執拾紙皮幫補生計,因想自力更生,不想領取綜援。

張伯說,事發時他前往一間便利店看報紙,並將財物置於門外,惟發現有人「郁我洁v,遂展開追逐,並一度和賊人糾纏,糾纏期間被推倒在地,右邊膝蓋擦損。他續說,被盜去玉石雖只值數千元,但部分為友人所贈,甚具紀念價值,現時玉石仍被警方扣查。張又自稱曾於電影《香港三部曲》客串拾荒者。

更多港聞
刑珜璅悟3童  檢疑氣槍電槍
【明報專訊】天水圍有3男童涉非法藏槍及刑珜Q捕。警方昨凌晨零時許接報,指天水圍天瑞(一)h瑞勝樓對開有單車被疰a。警方派員到場,發現該處有5... 詳情
首11月1.58萬新登記 全年恐見新低  長者憂器官退化未允捐 衛署籲先登記
【明報專訊】衛生署「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成立10周年,逾29萬人登記成為器官捐贈者。衛生署助理署長(健康促進)馮宇琪表示,當社會出現呼籲捐... 詳情
唐狗頸纏鐵線 疑中捕獸器
【明報專訊】流浮山下白泥發生懷疑虐待動物事件。村民上周五(23日)發現一隻放養的唐狗頸部纏有鐵線,翌日通知愛護動物協會協助移除及治理傷勢,不...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本港兒童及有兒童住戶貧窮率,在現金福利政策介入後均較前年上升,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表示,政府考慮為基層家庭推出課餘託管服務...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課餘託管服務由非政府機構以自負盈虧及收費模式營辦,為6至12歲的學童提供功課輔導及社交活動等照顧,社會福利署設立「課餘託管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