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拗尋庇難民總人數 聯邦與安省關係緊張
難民申請者達40%抑或「妖魔化」

[2018.11.26] 發表
每天都有15至20名新到多倫多尋求難民庇護人士。(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認為安省政府有關多倫多庇護所內難民尋求者的數字不准。但多倫多市府稱﹐他們的確有明確數字﹐顯示市府的庇護系統內難民申請者人數約達40%。另外,聯邦政府在今年8月至10月底期間,已花費了接近230萬元,將尋求難民庇護的人士安置在多倫多的酒店內。但由於一些尋求難民庇護者迄今仍未找到長期的住所,聯邦政府將在明年1月4日之前繼續租用一些多倫多的酒店房間來安置他們。

聯邦政府和安省政府的關係目前呈緊張狀態。胡森日前指摘安省社區和社會服務廳長麥克勞德(Lisa Macleod)使用難民尋求者問題來對人們進行「妖魔化」﹐是在「製造緊張情緒」。麥克勞德負責社會服務廳﹐同時負責移民事務。她早前批評聯邦政府﹐對於人們從加美邊境進入加國的問題﹐缺乏解決的計劃。

胡森在受訪時說:「尋求入住多倫多庇護系統的人們的身分情況﹐目前並不清楚。」「所以如果要給此事加上數字﹐顯然並非事實。」

但是﹐多倫多市府庇護系統下的一位經理安德森(Patricia Anderson)表示﹐他們從來不去追究系統內過夜的人們是否在移民過程中。但是當他們入住時市府官員會了解為何他們需要住入庇護系統。

多市系統內使用庇護所的人數有2,523人﹐佔到總數的37.3%﹐形容自己是難民。這些人當中﹐七成在臨時庇護所內﹐另外的則是在長期的庇護所內。

安德森說﹐人們被問及為何需要庇護所時﹐可以選擇不回答。但是如果他們在庇護所內接受社工幫助制定一個長期居所計劃時﹐由於涉及到他們需要接受哪些項目的幫助﹐他們需要講明情況。

但胡森的辦公室稱﹐麥克勞德混淆了難民(refugee)﹐和通過邊境進入加拿大的難民申請人(asylum seekers)之間的區別。後者還需要「移民和難民」局通過聆訊﹐決定他們是否合資格留在加拿大。

麥克勞德在推特上對胡森說﹐「你說你們無法確定具體數字。怪了。不過我並不期待一個道歉。」

另外,聯邦政府今年8月至10月底期間,已花費了接近230萬元,將尋求難民庇護的人士安置在多倫多的酒店內。但由於一些尋求難民庇護者迄今仍未找到長期的住所,聯邦政府將在明年1月4日之前繼續租用一些多倫多的酒店房間來安置他們。

更多加國新聞
(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CSIS)呼籲加國企業提高警惕,... 詳情
女孩奔跑跌倒喪命花車底 聖誕老人遊行釀悲劇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雅茅斯(Yarmouth)一年一度的聖誕老人遊行樂極生悲,一名4歲女童在參加活動時不幸遇難。事件令到該個原本充滿歡樂氣氛... 詳情
【明報專訊】面對參議院可能於下周一(26日)通過復工法案,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勞資雙方周日盡最後努力繼續談判,希望結束郵... 詳情
批評同業付費刊研究更快獲晉升 教授稱揭真相遭停薪停職
【明報專訊】卑詩省湯普森河大學(Thompson Rivers University,圖)一名教授反對在沒有「同行評審」(peer revi... 詳情
【明報專訊】自沙省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遭遇車禍至今已7個月,美國人仍在密切關注悲劇的善後,見證愛心無分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