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按樓層瓜分生意 安達?裝修商:只為省等糪伅

[2018.11.27] 發表

【明報專訊】競爭事務委員會(競委會)指控10間為觀塘安達h第一期提供裝修服務的承辦商,私下將其中3幢公屋各層生意以「分餅仔」形式分配,又共同制定「套餐價」,有瓜分市場及合謀定價之嫌。案件昨在競爭事務審裁處開審,競委會一方指稱有承辦商稱瓜分樓層只為了節省等候電梯時間。另外,承辦商反駁沒有經濟誘因讓他們違反《競爭條例》。

10承辦商被指共定「套餐價」 稱純巧合

代表競委會的英國御用大律師Daniel Beard陳辭表示,10間承辦商為房屋署委任的安達h裝修承辦商,租戶可自由選用他們任何一間,或另選其他市面上的裝修公司。惟競委會發現承辦商私下訂立了「樓層分配安排」,每間承辦商負責4層樓生意,以「分餅仔」形式瓜分租戶生意。

競委會又發現該10間承辦商共同出資製作了一張宣傳單張,制定了「套餐價」。承辦商均否認有上述安排,稱只是純粹巧合,但其中7個承辦商又稱瓜分樓層只為了增加效率,如節省等候電梯時間及協助其他承辦商清理樓層;競委會稱有關解釋並不合理,認為承辦商的行為違反《競爭條例》中的「第一行為守則」,令顧客要支付更昂貴的價錢,換取較低質素的服務。

答辯人永興聯合建築有限公司反駁,他們早將房屋署批出的牌照以20萬元外判予另一公司,對被指控的反競爭法行為,永興全不知情,亦沒有授權予任何人作出違反競爭法的行為。

稱沒經濟誘因提高價格瓜分市場

另外,答辯人裕輝建築有限公司、茂琲o漆裝飾公司、金記機電鐵器工程有限公司、協益建築公司、泰華土木工程、維新鐵器裝修公司及聯合裝飾工程有限公司均表示,沒有任何經濟誘因讓他們提高價格、瓜分市場,因顧客除了案中10間承辦商外,亦可自由地在市場尋找其他裝修公司,故提高價格對承辦商無好處,指控並不合理。他們承認有清潔樓層協議的存在,又認為協議非常合理,防止有人在清潔地盤時不勞而獲。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CTEA 2/17】

更多港聞
生產力局年輕員工逆向指導管理層  扶持創新一代  縮窄世代差距
【明報專訊】「阿仔,拿蚞鳩鬙h拍攝嗎?」「這個阿女昨日幫我整好鈕扣。」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畢堅文向記者介紹局內的生產測試設施時,不忘一邊與在...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糾紛陰霾下,在內地設廠的港資企業首當其衝,尤其是電子、精準五金業等。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畢堅文說,累計已有十多間企業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加密貨幣市場最近「大地震」,幾乎所有幣價都「插水」。關於這次「熊市」的成因,有一說法是源於兩名幣圈大佬(人稱「澳本聰」的Crai...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民記籌款宴 前局長大跳K-pop 張曉明郵冊題字籌220萬
【明報專訊】民建聯兩年一度巀w款晚會噚晚鶳W仔會展舉行,主題係「全賴有您」,主席李慧k致辭時話,有朋友同佢講笑,話「1125同1126都係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