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區大一倍 事情繁又多 市議員加「辛」助手應加人

[2018.11.27] 發表
多倫市議員人數減少至25人,多個居民協會倡議增加市議員助手的預算。(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區57個居民協會聯合要求倍增市議員助手的人數,他們聲稱由於議員數量減少﹐負擔增大﹐他們需要更多員工協助。

這些居民協會早前發表了一封公開信稱﹐25名市議員的模式﹐給多市管治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

哈堡村居民協會的德克斯特(Sue Dexter)說:「你所不願看到的是﹐選民或者居民﹐無法找到他們的議員。議員辦公室是許多人有了大小問題想到要去的地方﹐從馬路路坑﹐到廉租屋。」

她說:「議員的工作負擔增加了一倍,我們不希望助手反而減少。」

總共有57個居民協會參與簽署公開信。這些協會包括﹕Annex、CityPlace、Parkdale、Liberty Village、Roncesvalles、Bayview Villiage、Don Mills、Forest Hill、Moore Park、York Mills等。

競選連任成功的士嘉堡愛靜閣市議員詹嘉禮說﹐由於選區變得大了﹐「我們的助手應該增加。有些選區擴大了一倍﹐所有我們需要額外的幫助。」

他說﹐市府秘書處近期將就此事有一個報告,他希望了解到市府秘書長對此事的看法。

前士嘉堡愛靜閣市議員迪格蘭(Mike De Grande)的助手寧先生表示﹐議員辦公室的工作的確是非常繁忙。

他說﹐迪格蘭給助手定出時間規定﹔如果居民提出問題﹐或者服務請求﹐必須12小時內答覆﹐24小時內提出解決方案﹐如果問題轉到市府有關部門﹐48小時內需要了解進度並向向居民匯報。

他說﹐居民要求協助的內容﹐範圍甚廣﹐其中有的超過議員範圍。通常的事宜包括﹕市府的收垃圾服務、居民家水管爆裂、大雪後的剷雪進度﹐或者隔壁鄰居的樹長入了自家的後園、遮擋了陽光等﹐有人將超市的推車偷出來停放路邊、有人亂扔垃圾、電線杆上不該有的廣告招貼。或者租住在柏文中的人們﹐來電說漏水漏電房東不管﹔又或者聽到隔壁的按摩院﹐淫浪之聲不斷﹐需要加強執法等。

市長莊德利稍早前表示﹐他也聽到一些議員的建議﹐他們要求增加聘請助手的預算﹐也包括增加他們的薪酬。

他說:「我們至少需要和聯邦、安省議員相似的按照人頭計算的資金。」

目前﹐一個多倫多市議員的薪酬是11.2萬元。省議員的收入是11.7萬元。國會議員大致是17.3萬元。不過如果被任命為內閣部長﹐則收入可以增加到超過25萬元。

多市資深議員、但是此次選戰失利的凱利(Norm Kelly)認為﹐工作負擔增加﹐薪酬也應該增加。

不過﹐市議員黃慧文則認為﹐如果加薪應該給予助手。詹嘉禮則表示﹐他不認為現在是給議員加薪的時候。如果有此建議﹐他會反對。

市府經理和秘書長將就議會議席減少對政府的影響提交一份報告,這份報告將於本周公開。但討論該報告的日期則將在新議會就任之後的12月5日﹐首次市議會大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