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不合格 51萬劑全退回

[2018.11.27] 發表

【明報專訊】年底就要進入流感高峰,公費、自費流感疫苗卻相繼出包。食藥署26日公布兩批皆由藥廠賽諾菲進口的不合格流感疫苗,一批為三價公費疫苗,有4支出現黑色懸浮物;另一批四價自費疫苗則有9支出現白色懸浮物,兩批號共達51萬劑全數被食藥署扣下,並未流入市面。

食藥署初判,這次主要是外觀有問題,藥劑本身則無變質。公費三價疫苗缺口達48萬劑,醫師提醒民眾盡快施打。

食藥署26日晚公布今年10月上旬賽諾菲進口報關一批八月製造的公費三價流感疫苗(批號R3J711V、R3J71)有4支疫苗出現比米粒還要小的黑色懸浮物,每支約有1到2粒,同批號共43萬8190劑。

另一批10月下旬進口的四價流感疫苗,同樣是在檢驗封緘申請時,於加強外觀檢查時,抽驗2萬劑發現有9支疫苗內含白色懸浮物,同批號共8萬支。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