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成功率與薪酬 新移民不及本地人

[2018.11.27]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移民僱用委員會(Toronto Region Immigrant Employment Council﹐TRIEC)昨日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新移民在求職找工成功率較同有技術專業的本地人依然較低﹐面對更大的挑戰。

報告統計﹐比較同技術專業能力的加拿大本地出生人士﹐只有很少男性新移民能夠獲得更高薪水﹐女性新移民的平均薪水也只有加拿大本地出生女性薪水的一半。雖然擁有大學以上學歷新移民的失業率與同學歷加拿大本地出生人士的失業率之間的差距正在縮小﹐但是前者失業率仍然是後者的2倍。

這份名為「2018移民融入狀態」(The Sate of Immigrant Inclusion 2018)的研究報告還發現:

•由於新移民初期就遭遇失業困境﹐他們往往需要花費數十年時間,才能在就業率及薪酬上達到同技術專業能力的本地人水平﹔

•如果新移民在取得加拿大本地大學以上學歷﹐比沒有者更可能獲得相應的專業工作機會﹔

•僱主在解決新移民失業和去除移民就業障礙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僱主僱用移民、特別是擁有高技術移民方面能獲得較多益處。

TRIEC首席執行官伊頓(Margaret Eaton)說:「移民對加拿大經濟社會發展的貢獻依賴於他們的經濟融入狀態﹐雖然在過去15年移民在融入加拿大社會方面取得巨大進步﹐但是仍然有許多方面需要提高和改善﹐政府應該為新移民求職找工創造更多條件。」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荷頓區警方拘捕4名年輕疑犯,4人涉嫌於大多區內5宗Best Buy電器店的偷竊案有關,4人偷走電器店內大批手提電話。 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