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賣壓加劇
比特幣大跌逾12%

[2018.11.27] 發表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稱,比特幣周一大跌逾12%,延續最近數周的跌勢,因市場人氣惡化,加密貨幣普遍出現拋售。

分析師稱,多個因素加劇了跌勢,包括美國監管審查愈發嚴格,以及洲際交易所(ICE)加密貨幣平台Bakkt推出比特幣期貨的計劃推遲至2019年1月等等。

加密資產市場數據公司Brave New Coin分析師Aditya Das表示﹕「這些因素加上不溫不火的網絡基本面,以及有報告稱加密貨幣作為支付等服務工具的使用下降,導致買興不足的情況下賣壓強勁,從而帶來顯著大跌。」

比特幣在Bitstamp平台跌至3,519.94美元,稍早時曾觸及14個月低點3,462,57美元,最新跌幅達12.6%。比特幣在去年12月觸及近2萬美元高點後,今年迄今累計已跌74%。其他數字貨幣也大幅走低,以太幣(Ethereum)跌7%至106.69美元,瑞波幣(Ripple)跌5.6%至34美分。

加密貨幣市值周一暴跌至1,223億美元,較今年1月初所及的近8,000億美元高峰下挫85%。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