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威脅永久關閉美墨邊境

[2018.11.27] 發表

【明報專訊】有中美洲移民周日突破墨西哥警方防線,試圖越過邊境進入美國,美國邊防施放催淚氣體驅趕。墨西哥當局正研究加強邊防保安,美國總統特朗普警告,如果有需要會永久關閉美墨邊境。

特朗普又在社交網站發文指,企圖進入美國的人當中很多都是罪犯,墨西哥必須將他們遣返,絕對不可以讓他們越境進入美國。他警告如果有需要,不排除會永久關閉美墨邊境,又要求國會撥款興建邊境圍牆。

墨西哥就批評移民的行為粗暴會導致嚴重後果,移民部門表示,當局在衝突中拘捕了98人並將他們遣返。

更多國際要聞
ICIJ:不良植入式醫療器材為禍全球
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周日(25日)發表調查報告,揭示全球不少病人植入有問題醫療器材,導致受傷甚至死亡。這些有缺陷的植入式裝置包括心臟起... 詳情
歐美、澳洲、加拿大和日本等國家均有自設醫療儀器規管制度,但亞洲、非洲和拉美許多國家或像香港等地區,並無完善的規管機制,使用的醫療產品主要信賴... 詳情
美「洞察號」成功登陸火星
【綜合報道】美國太空總署發射的探測器「洞察號」成功登陸火星表面。「洞察號」經過6個多月,超過4.8億公里的旅程,昨日成功登陸火星表面,展開人... 詳情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兼SpaceX創辦人馬斯克,接受美國新聞網站Axios訪問時稱,正考慮移居火星。當被問及有多大機會成行... 詳情
錯位共識致「分手」 分析:美國自大  中國過強
美國自尼克遜訪華後展開的「接觸政策」走近盡頭,研究中美關係的專家認為中美雙方皆有責任:一方面是相互理解的「錯位共識」——美國錯誤期望中國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