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壽前總統 美前總統老布殊逝世 終年94歲

[2018.12.01] 發表

美國CNBC電視台報道,美國前總統布殊(George H. W. Bush 圖)11月30日逝世,終年94歲。

布殊在1981年至1989年期間就任美國總統,常稱「老布殊」。他的兒子「小布殊」喬治布殊(George W. Bush)亦在2001年至2009年期間擔任美國總統。

他在任內曾經歷過波斯灣戰爭,與及蘇聯解體結束冷戰,在他任期期間美國確立了「世界警察」及一強地位。不過,1992年他在總統大選中敗給民主黨克林頓,連任失敗。

老布殊於1974至75年更任美國駐北京聯絡處主任,因當時中美未有實際外交關係,故其地位已相當於現時的美國駐華大使。他喜歡和夫人芭芭拉在北京巿內踩單車穿梭大街小巷,直接了解中國民情,故有「踏單車的大使」之稱。老布殊6月12日與子女慶祝94歲生日,延長了最長壽美國前總統紀錄。對上一位紀綠保持者,是93歲165日時去世的福特。

老布殊早前因低血壓和疲勞症狀入院,並於6月12日在緬因州肯納邦克波特的家,與前總統小布殊等子女一起慶祝94歲生日。

老布殊妻子芭芭拉4月17日在休斯敦家中逝世,享年92歲。

更多要聞一
近距離與病人擦面留唇印 李子俊醫生罰停牌3個月
【明報專訊】在士嘉堡區芬治路夾米蘭路一帶行醫的華人家庭醫生李子俊(Dr. Lee Chee Choon),被控在為一名患有嚴重類風濕疾病的女... 詳情
訪懷大羅渣士工管學院 中國民辦高校探討合作
【明報專訊】中國民辦高校加拿大考查團昨天訪問懷雅遜大學羅渣士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塔雷絲(Daphne Taras)和代表團見面會談﹐並回答代表... 詳情
與省長福特兄弟關係密切 72歲警司任省警總監 被疑劍指自由黨前朝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的塔夫納(Ron Taverner)警司,雖然已有72歲,卻是罕有地一人身兼怡陶碧谷3間分局的局長職位,而這3個分局的... 詳情
收費比周邊城市明顯較低 萬錦市府場地擬稍微加價
【明報專訊】萬錦市政府11月中公布一份職員報告建議提高市府活動場地的使用費﹐加費建議尚待市議會全體大會投票。但如建議獲通過﹐新收費將於明年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