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擬開拓建築業務 推「後院」新項目

[2018.12.01] 發表

【明報專訊】網上住宿平台Airbnb擬開拓建築業務,推出名為「後院」(Backyard)的新項目,提供不同風格的預製房屋給屋主分租。這些預製房屋可設在後院,增加備用房間,又或成為獨立房屋。Airbnb正招募建築師、設計師和工程師團隊來完成這項目,希望在明年秋季前推出一些原型。此外,Airbnb任命了亞馬遜前高層Dave Stephenson擔任財務總監,預料Airbnb正為明年啟動IPO作準備。

Airbnb稱,「後院」項目是為設計、建造和分享住宅提供新方法,客戶可提供意見,使新型住宅靈活地配合生活環境。Airbnb創辦人Joe Gebbia援引聯合國的預測,稱未來40年全球的房屋建設將以前所未見的速度增長,相當於每周建造出一個巴黎,建築物的生產方式已經過時。「後院」項目的目標,是減少建築過程產生的浪費。

Airbnb短租業務在多個城市面臨限制,新計劃使Airbnb增加了房屋開發的業務。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教授Arun Sundararajan稱,Airbnb目前是利用自住的房屋進行租賃,下一步需要考慮的是,讓房屋從一開始就可以混合自住和商業用途。若生活空間從一開始就按這種方式設計,那麼Airbnb可供應的租盤將可增加更多。

Airbnb尋找新的增長點,可為明年啟動的IPO做準備。Airbnb目前在在全球近200個國家擁有500萬個房源。根據彭博預測,Airbnb去年收入26億美元,利潤達9,300萬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