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出席國會聆訊作證 米勒揭偽證 特朗普長子有危機

[2018.12.01] 發表
特朗普的(左)長子唐納德(右)曾在國會作證,否認特朗普競選運動獾外國協助。(資料圖片)

特朗普通前律師科恩承認作偽證前,負責「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米勒曾長期保持低調,但如今似乎開始發力,逐漸揭穿特朗普身邊人以至他本人的連篇謊言和迷惑。米勒甚至毋視特朗普「紅線」,開始調查其商業帝國,外界揣測米勒令科恩承認作偽證,顯示他很可能會對曾在國會作證的特朗普長子和其他助手照辦煮碗。

科恩是米勒調查中首位承認向國會作偽證的被告,如今焦點落在特朗普長子唐納德和大選顧問普林斯(Erik Prince),他們都曾向國會作出後來被公開報告反駁的供辭。部分特朗普盟友同樣曾在國會就「通俄門」調查作證,全部人都否認做錯。

《紐時》曾揭其證供作假

唐納德去年底到國會作證時,被問及俄羅斯以外的任何外國政府有否為特朗普競選團隊提出或提供協助時,他回應:「任何一國我都沒注意到。」被問及有否任何外國國民曾這樣做,他同樣表示沒有。但今年5月,《紐約時報》指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的政府代表前年8月曾在紐約會見唐納德,後者一名律師也承認會面屬實。報道出街後,民主黨人開始追擊唐納德涉嫌向國會作偽證,但一直被共和黨人阻撓。上述會面據報是由前軍事外判商普林斯(Erik Prince,美國教育部長德沃斯之弟)安排,但普林斯在去年聽證會上聲稱自己在特朗普競選團隊的發揮「非官方」角色,表示自己除了向競選團隊經理班農寄送外交政策文件外,跟團隊沒有正式聯繫。

下任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舍夫(Adam Schiff)表示,共和黨人迄今拒絕協助特檢調查,他明年初上任後會向調查小組分享聽證會的對話紀錄副本,勢有利米勒調查。(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G20峰會附近發現8汽油彈
【明報專訊】阿根廷有民眾示威,抗議二十國集團峰會的經濟政策。 大批民眾當地下午3時開始,在峰會會場外5公里的示威區聚集,示威由多個勞工... 詳情
不握手不交談 特朗普G20峰會當普京透明
【明報專訊】俄羅斯與烏克蘭近日爆發武裝衝突,外界擔憂戰爭恐一觸即發。 美國總統特朗普慎重其事,直言對這種激進行為感到不滿,隨即取消原定... 詳情
憂中國留學生減少 美大學斥巨資「買保險」
【明報專訊】美媒報道,美國特朗普政府為防止間諜活動,正考慮對中國留學生實施更嚴格的背景調查及限制,不過對於美國大學而言,卻不希望因此讓中國留... 詳情
朝鮮再有士兵變節投奔韓國
【明報專訊】韓國軍方表示,一名朝鮮士兵早上由陸路越境變節投奔韓國。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發聲明指,當地早上7時56分,監察到一名朝鮮士兵在朝鮮半島... 詳情
韓國52個進步團體發動今天舉行相信是兩年來最大的群眾集會,抗議文在寅政府執政1年半以來,對勞工、就業和財閥等政策改革不力。 由全國民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