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食衛局宴會不供酒

[2018.12.02] 發表

【明報專訊】禁止向未成年人賣酒的控酒措施前日生效,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日稱,盼循序漸進控酒,又表示會以身作則,食衛局的宴會上將不會有酒提供。

陳肇始昨在港台《星期六問責》表示,酒精已被世衛定為一級致癌物,新措施要踏出第一步,從源頭保護青少年。她指明白有其他部門或會舉辦推廣酒類活動,每個部門都有其工作及目標,但政府及食衛局有清晰立場,一定要加強非傳染病的防控,該局會採取先易後難原則,一步步推行。她稱自己不喝酒,會以身作則,食衛局飲宴也不供酒。

買方毋須負刑責受質疑

禁向未成年人賣酒措施生效首天,本報揭發未成年人仍能買酒,被問執法是否有困難,陳肇始稱會盡量做到最好,並不時檢視,從執行上堵塞制度漏洞。有聽眾致電節目,問為什麼全部法律責任只落在賣方,買方毋須負刑責,陳肇始稱了解社會上不同持份者有不同意見。她重申新規管目標並非要令人犯法,會再加強教育。

另外,陳肇始提及台灣流感疫苗有懸浮物,藥廠承諾會提供相應數目的另一批次產品,下周一公營醫院會重新供應。她又指前線醫護有責任在用藥或打針前確保安全,會研究再以多層次制度,確保藥物安全。

更多港聞
窮學生上網自學鋼琴  靠音樂跨過低谷
【明報專訊】蔡文輝看?電腦熒幕中的YouTube音樂教學片,默默地在紙上抄筆記。帶?筆記回到教會借琴,一個又一個音調,隨?手指在黑白琴鍵跳動... 詳情
港首名華人馬拉松跑入2小時30分 書法跑步相輔 「體能有窮精神無盡」
【明報專訊】寫書法時,植浩星屏息靜氣,專注紙墨之間,不覺時間流逝;跑馬拉松時,同樣的沉靜與專注,為他帶來耐力和速度,越過一個又一個比自己身型... 詳情
【明報專訊】去過世界賽,跑過本地最佳紀錄,植浩星的跑步生涯仍有缺口:「未能全職跑步,至今仍是遺憾。」 植浩星生於1956年。在他醉心跑... 詳情
開班教書法 助過度活躍孩子定下來
【明報專訊】上了年紀,終需退下火線。現時植浩星開班教跑步,郵差也是他的學生。他又與友人在錦田合租畫室,每個周末教授書法,學生有長者也有兒童。... 詳情
沉香拍賣 逾百萬元貴貨無人問津
【明報專訊】有「沉香大王」稱號、周大福後人周樹堂昨舉辦沉香拍賣會,挑選200多件私人收藏供競投,現場不少人首次參加拍賣,無底價的拍賣品吸引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