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工會工人設糾察線 阻密市郵務中心貨車出入
不理禁制令 要求郵務公司重回談判桌

[2018.12.02] 發表
工人在勸阻業務車輛進入。(明報記者攝)
貼在電線桿上的法院「禁制令」。(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雖然上周二(27日)中午加拿大郵務工人在強制復工法下返回工作崗位﹐但昨天在皮爾區密西沙加狄斯路4567號的加拿大郵務公司密市Gateway郵務中心﹐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OPSEU)、安省小學教師聯盟(ETFO)、食品和商業工人聯盟等工會團體的部分工人手持標語旗幟﹐在郵務中心出入口設立糾察﹐聲援被迫復工的郵務工人,架起路障阻止運送郵件的貨車出入。

加拿大郵務公司指這是非法糾察線,並向安省高等法院申請了禁制令,其後安省司法庭派出執達吏到場,向在場的工會管事送出法庭頒佈的禁制令,要求工人移除阻止運送郵件貨車出入的障礙物,但未獲糾察線上的工人理會,工人一直鬧到昨午4時才離開,並聲稱已達到目的。

CUPE安省主席哈恩(Fred Hahn)說﹕「密西沙加郵務中心是加拿大郵務公司大多地區業務樞紐﹐我們在此設立糾察線阻止車輛進入﹐就是要發出一個清晰信號﹐要求聯邦政府指令加拿大郵務公司回到談判桌﹐繼續和工會談判。」

在郵務中心4個出入口﹐ 工人們在道路中央放置障礙物﹐手持標語旗幟巡邏﹐阻止所有載有郵件的貨車進出。一名工人表示﹐「我們允許郵務公司僱員的私家車輛出入﹐但從事郵件包裹運輸業務的車輛禁止出入。政府通過的復工法案明顯偏向郵務公司﹐對郵務工人不公﹐所以我們要站出來聲援。」

在聯邦政府通過加拿大郵務公司工人強制複工令後﹐11月30日安省高等法院簽發「禁制令」(injuction)﹐禁止任何人在任何時間以任何形式阻礙和干預任何人員車輛進出安省境內的所有加拿大郵務公司所屬設施。昨天上午﹐安省司法廳派出執達吏向糾察線上的工人派送法院「禁制令」﹐要求工人馬上移開出入口的障礙物﹐雙方為此還一度發生口角,期間有警員到場戒備。

參與聲援罷工的一名工會管事現場表示﹐「我們的律師和工會正在商議解決方案﹐待有解決方案後會通知工人是繼續設立糾察﹐還是移除障礙物撤離現場。剛才我們要求法院執達吏複製多幾份『禁制令』﹐因為法語交流溝通障礙﹐發生口角衝突﹐但這屬於我們的合法要求。」

這名管事還表示﹐「不管我們行動結果如何﹐我要說的是﹐杜魯多政府動用立法強制工人復工做法是錯誤的﹐我們要行使民主權利堅決捍衛工人利益。過去聯邦保守黨哈珀政府也曾動用立法強制工人復工,但經過工人抗爭取得勝利﹐這次我們也充滿信心﹐要求杜魯多政府指令郵務公司回到談判桌﹐給工人一個公平合理的勞動合約。」

皮爾區警隊新聞官帕滕(Sarah Patten)表示﹐警方已派員到現場維持秩序﹐但沒有拘捕任何人。

加拿大郵務公司昨天發表公開聲明說﹐「最近一些非法的糾察行為發生在公司全國各地的幾處業務中心。安省高等法院已簽發『禁制令』﹐禁止在我公司所屬物業設施出入口設置障礙﹐阻攔人員車輛進出。我們認為﹐糾察行為明顯是侵犯法院禁令﹐公司將採取所有恰當措施制止他們的違法行為﹐確保郵件運輸業務不受影響。這些工人既不是我們的僱員﹐也不隸屬公司的下屬單位﹐他們的行為已經影響到我們正常的業務。」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