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黨鞭霍蘭確認 格魯瓦爾被踢出議員團

[2018.12.02]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黨鞭霍蘭(Mark Holland)周六表示,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格魯瓦爾(Raj Grewal,圖)已被踢出議員團。格魯瓦爾在被指涉嫌利益衝突後宣布辭職,但日前他又改變初衷,指會重新考慮退出政壇的決定。

身兼艾翟斯(Ajax)國會議員的霍蘭發推文稱,他於周六上午向眾議院議長確認,格魯瓦爾「已不再是自由黨議員團的成員」。

格魯瓦爾為安省賓頓東(Brampton East)選區國會議員。他於周五深夜打破多日沉默,在臉書發文稱,他已經還清巨額賭債,並正重新考慮他匆匆做出退出政壇的決定。他又在文中表示,他從2016年初開始,頻繁光顧魁省加丁諾(Gatineau)賭場Casino du Lac Leamy,導致他積累下數百萬元賭債,並開始向家人和朋友借錢賭博。

格魯瓦爾指,所有私人借款都是通過支票,每筆錢都已經償還。所有的借款和還款都是具透明度並可以追查得到。這些交易僅跟他的個人惡習有關,他已向為他分擔賭債的家人致歉。

他又說,他將暫時請假離開議員團,聚焦處理精神健康問題,然後在國會明年復會前對自己的政治前途做出最後決定。

格魯瓦爾上月底宣布辭去國會議員職務後,總理辦公室其後表示,格魯瓦爾突如其來的決定源於賭博問題,導致他承擔巨額個人債務。

總理杜魯多正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出席二十國集體領袖高峰會。他周六在當地一個記者會上指,其辦公室知悉皇家騎警今年較早時曾向聯邦操守專員因應一宗投訴進行查詢,以及聯邦操守專員辦公室正圍繞格魯瓦爾進行調查,至於「這是否涉及其賭博問題,我們沒有這一方面的資料」。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安格斯(Charlie Angus)今年較早時要求聯邦操守專員迪翁(Mario Dion)調查格魯瓦爾,指他受聘於建築公司ZGemi Inc.,卻邀請該公司高層參加杜魯多率代表團訪問印度期間的多場招待會,有利益衝突之嫌。

杜魯多又說,「我在上周三才得悉格魯瓦爾先生的賭博問題,……我知道我的辦公室在得悉情況後數天已向我匯報。」

更多加國新聞
若萬錦烈市堅持禁止開店 大麻店將遍佈士刁東路南端
【明報專訊】明年4月﹐當安省休閒大麻商店可以開張時﹐人們無法預計這些大麻店會開在什麼地方。但是有一點可以預計﹐如果萬錦和烈治文山堅持他們的不... 詳情
黑人青年易犯槍械暴力案 因精神創傷影響大腦發育
【明報專訊】「社會之光」(SociaLIGHT)會議昨天在多倫多舉行。市長莊德利出席。他介紹了此次會議其中一位致詞嘉賓、導演Director... 詳情
氣溫忽冷忽熱 今晨落冰雨
【明報專訊】今明兩天大多區氣溫如過山車﹐今天白天最高氣溫攝氏12度﹐明天夜間降至零下5度,溫差達17度。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學家Melo... 詳情
暴力性侵央街流鶯 警通緝多市中年漢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正通緝一名暴力性侵犯央街流鶯的中年男子。 警方稱,11月27日一名性工作者與一名客人講好價,談妥後當天晚上11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