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修平均3.3萬元
喜好升級為主 賣屋需求居次

[2018.12.02] 發表
近年家居修繕平均開支超過3萬元。

近數年來業主裝修開支增加逾3成,按個人喜好將物業升級及方便賣屋取得好價錢是主要動機。

2014年至2017年間,22%的業主曾經裝修家居,以全國業主人數970萬計算,在這段期間估計約有210萬個住宅曾經修繕。

根據加拿大按揭專業人員會(Mortgage Professionals Canada)的調查,這些業主平均的裝修費用33,000元,換言之,過去4年間本國家庭的裝修花費合共約730億元,平均每年190億左右。

資料顯示,2010年至2013年間,平均的裝修開支25,000元,由此可見,近年來已增加了8,000元,升幅32%。

今次的調查還包括裝修的動機,結果顯示,最常見的是按個人的喜好將房子升級,份額高至79%﹐遠遠拋離其他的理由。

第2大理由是打算賣屋而將物業升值。這雖然屬於次高的動機,但份額已落後至37%。其他較為常見的動機包括維護建築物的健全及必需的安全工程,份額分別是24%及19%。此外,增加居住空間則以17%排第5高。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