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促習糾正「不公平貿易慣例」

[2018.12.02] 發表

G20峰會期間,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後會晤印度總理莫迪、俄羅斯總統普京、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共同社指,習近平與安倍確認要爭取早日談成最少兩項經貿協議,安倍要求中方糾正「不公平貿易慣例」,又重提解禁日本食物入口。

這是安倍晉三10月訪華後,再度與習近平會談。雙方確認要爭取早日談成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和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習近平還說,中方支持日方辦好明年G20峰會,安倍則稱「期待在擔任G20主席期間加強同中方的合作」。安倍10月訪華時,曾邀請習近平明年借赴日出席峰會之機,正式訪問日本。

安倍要求放寬食品進口

習:科學評估後安排

此外,共同社指,安倍要求中方糾正向本國企業提供補貼、侵犯知識產權等「不公平貿易慣例」,又對中美貿易摩擦表示關注。安倍對中國已公告解禁日本新潟米進口表示歡迎,並請中方進一步放寬對日本產食品的進口限制,習近平稱將基於科學評估作出安排。

日本在2011年發生福島核事故後,中國對日本部分縣市產品採取禁止進口措施。(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墨國新總統就職前夕 美領事館驚傳爆炸
【明報專訊】美國駐墨西哥第2大城瓜達拉哈拉領事館遭爆裂物攻擊。攻擊發生時間敏感,因幾小時後,美國副總統彭斯和第一千金伊萬卡抵墨出席新總統就職... 詳情
老布殊一屆總統風起雲湧
美國第41任總統老布殊上周五(11月30日)辭世,享年94歲。他任內適逢冷戰結束等多事之秋,其冷靜平穩的處事方式令世界得以避免陷入混亂之中,... 詳情
布殊家族顯赫 出產總統議員州長
布殊家族王朝是繼甘迺迪家族後美國近代最重要的政治世家,老布殊更被視為王朝核心,在他上下共誕生了兩名總統、國會議員和州長。老布殊父親曾任參議員... 詳情
老布殊及長子小布殊均曾登上總統寶座,一同擁有過政治上最高成就,但父子關係並不如意。小布殊在2014年推出的傳記《抉擇時刻》中,提到年少闖禍後... 詳情
黃背心運動失控蔓延比利時
【綜合報道】法國「黃背心」(yellow vest) 運動當地時間周六(1 日)掀起第3波街頭示威行動,民眾要求總統馬克龍(Emmanue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