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頓市議員倡禁大麻店
徵集簽名 開展民調 社區諮詢

[2018.12.03] 發表
威廉斯指﹐享有「花園城市」的賓頓不需要大麻零售店。(資料圖片)
賓頓市議員威廉斯。(推特照片)

【明報專訊】安省的賓頓市享有「花園城市」的美譽,賓頓市一名市議員已發動了一項有關禁止在當地的私營商店出售大麻的宣傳攻勢。該名市議員聲稱,「花園城市」不需要大麻零售店出現在每個街角。

該名市議員名叫威廉斯(Charmaine Williams),她已在昨天啟動了徵集簽名的活動,希望能爭取其他市議員的支持。她還將創設一個專門的網站,方便當地居民預訂宣傳牌,插在住宅前園的草坪上,以示對禁止在賓頓市開設大麻零售店的支持。

威廉斯在今年10月首次當選為賓頓市的市議員,她代表的選區是賓頓市的第7和第8選區。她表示,基於來自社區成員廣泛的反饋意見,他們相當反對在賓頓市開設大麻零售店。

威廉斯指出,她在過往3個月內,以她所在的兩個選區內的選民為對象開展了民意調查,並在10月29日舉辦了一場社區諮詢會議。她還出席了在皮爾區的其他地區召開的相似會議。

此外,她還就安省政府提供經費撥款、幫助省內各地的城鎮實施休閒大麻法案的相關政策進行了分析。

她說:「我得出的結論是,如果賓頓市的每個角落不出現大麻零售店,情況反而更好。」她又說:「我知道這麼說是不酷的,但賓頓市以『花圈城市』著稱,我們不需要大麻出現在我們的花園內。」

根據安省的2018年大麻牌照法,安省各地的城鎮可以選擇不在他們的社區內開設大麻零售實體店,但這些城鎮必須在2019年1月22日之前向省府提出。

而安省政府已宣布,將在未來的兩年內向省內各地的城鎮提供總額高達4,000萬元的經費撥款,旨在幫助當地政府落實大麻合法化。

安省財政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曾在近期致函安省城鎮聯會(Association of Municipalities of Ontario),他在信中說,在新年伊始,第一筆總額為1,500萬元的經費撥款將被分配給省內各地的城鎮,經費分配按家庭單位為比例,各個社區將至少獲得5,000元的經費撥款。至於第二筆總額為1,500萬元的經費撥款將被分配給那些同意在他們的邊界範圍內開設大麻零售店的城鎮。私營大麻零售店預期將在明年4月在安省各地開始營運。

霍德力又指出,省府為省內各地的城鎮提供的經費撥款,只能用於以下一系列規定的情況,包括加強執法、加強回應公眾查詢、增加救護服務或消防服務,以及制訂政策或附例等。

他還強調說,安省政府致力於創造一個安全的大麻零售模式,旨在清除省內的非法大麻市場。

賓頓市議會已定於在本周三召開會議,就開設私營大麻零售店開展首次辯論。

更多要聞二
萬錦建築工人 飛墮150呎困2小時
【明報專訊】萬錦市一名建築工人昨午在位於Ninth Line夾16街的一個工地﹐從150呎(46米)高處墜下。 當消防員及救護員接報趕... 詳情
貧困醫科生實習研究體驗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醫學院學生周絲妮(Stephanie Zhou﹐音譯)一年前給美國醫學協會雜誌(JAMA)投書﹐談到她出身貧困﹐為了適... 詳情
約克區域議會周三選主席 取消直選後埃默森爭連任
【明報專訊】約克區區域議會主席將於12月6日﹐由20名區域議員和市長選出﹐現任主席埃默森(Wayne Emmerson)銳意連任﹐唯一角逐者... 詳情
約克區域議會被轟黑箱作業
【明報專訊】萬錦於人村納稅聯盟主席蕭振華批評﹐約克區區域議會主席過去一直很少主動面對公眾﹐向選民交代他們工作﹐又或分享議會管害範疇內的未來對... 詳情
李思韻今就任市議員 盼溝通官民解決問題
【明報專訊】多華會前行政總監兼電視台前新聞主播李思韻(Isa Lee)於今天(周一)正式上任萬錦市第8選區市議員﹐她期望以過去在傳媒機構工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