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南京大屠殺紀念日1周年
辦活動教育後人正確理解歷史

[2018.12.04] 發表
新聞發布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史維會(ALPHA Education)和加拿大中國專業人士協會(CPAC)昨日聯合宣布﹐在安省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每年12月13日)設立一周年之際﹐將聯合舉辦紀念活動。

今年的紀念活動主要有兩項目﹕一是12月13日在省議會聯合舉辦官方紀念會﹐邀請政府和社會各界代表﹐舉行紀念儀式﹐緬懷歷史﹐總結教訓﹐教育後人。二是組織群眾性紀念活動﹐本月9日下午3時30分在CPAC(芬治東路4150號)大禮堂放映記錄片「張純如﹕南京大屠殺」﹐並在放映後舉行討論。放映活動免費﹐並可免費停車﹐歡迎市民參加。

多倫多史維會主席王裕佳說﹕「2017年10月26日﹐安省議會通過華人省議員黃素梅提出的66號動議﹐將每年的12月13日設為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我們每年都將在紀念日期間舉行活動﹐讓安省各族裔民眾牢記這段歷史。同時擴大影響力﹐讓整個西方社會正視和正確理解這段歷史。」

王裕佳還說﹕「今天媒體見面會的地址、士嘉堡區羅倫斯東路1775號將建設一座亞太和平博物館。博物館將成為世界上第一所全面展示及紀念二戰亞太戰爭及以和平為主題的展館。博物館的展覽內容將融合三個主題﹕構成戰爭的原因、戰爭的禍害、戰後的反思﹐最後一部分將展示和探討教育對和平的重要性。博物館將於2020年竣工﹐屆時除了舉辦永久性專題展覽外﹐還作為資料檔案館讓北美學者和大學研究實習生有更好資源參與有關二戰各領域的學術研究工作﹐另外還被用作舉辦青年人和社區座談研討會、工作坊、電影欣賞等的場地。」

CPAC會長肖楚強﹐安省進步保守黨韓裔議員、省長者事務及無障礙廳廳長趙成俊(Raymond Cho)等出席了昨天的新聞發佈會並講話。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