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件積壓 取消節日派遞保證

[2018.12.07] 發表

【明報專訊】距離聖誕節僅約三周,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周四宣布取消節日派遞保證的承諾,指員工輪流罷工行動導致全國各地積壓大量郵件,超出了他們的工作負荷。

郵務公司發言人漢密爾頓(John Hamilton)接受渥太華CTV電視台訪問時表示,郵務工人連續5周輪流罷工,使到積壓的郵件達到正常假期的3倍,使他們不得不取消假期派遞保證。他說︰「我們在12月已超出負荷,我們已加緊工作,但愈來愈多郵件不斷湧至,多到無法及時遞送。」

漢密爾頓指出,渥太華、多倫多及安省倫敦等地有「非法」示威活動,令派遞工作進一步延誤。渥太華警方周三在一家分揀中心外拘捕多名示威者。他們面臨被起訴涉嫌非法闖入及行為不檢。

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CUPW)則指摘郵務公司取消節日派遞保證是資方蓄意「製造危機」。CUPW的渥太華分會主席安德森(Ian Anderson)說﹕「他們確實有郵件積壓,但我不相信積壓的情況如他們所說的那麼廣泛,郵件仍在持續派遞。」他認為,郵務工人仍然應該繼續輪流罷工。

CUPW表示,郵務公司一直心知肚明,他們可以等到假期才向政府施壓。

聯邦政府於上月26日通過郵務工人復工法案,目的是在假期前疏導郵件派遞工作。目前正等待遴選特別調解員,讓其爭取在90天內斡旋,使勞資雙方就郵務合約達成和解。

更多加國新聞
苑剛遺產爭奪戰戲劇性發展 「母親二」庭外和解要求撤訴
【明報專訊】華裔富商苑剛(圖)被殺及分屍後的遺產案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審訊,與苑剛未婚生孩子的女友之一 「母親二」(Mother 2)戲劇性地... 詳情
【明報專訊】被控槍殺並肢解苑剛的趙利,其刑事審訊相信要待明年才續審,而趙利及其妻子李小梅在保證不會被問及刑事案件的情況下,昨首度出庭作供,指...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周四為其政府整頓第一電力(Hydro One)管理層的決定辯護。外界紛紛指摘,道格福特插手... 詳情
油價低經濟不明 捐贈玩具不足
【明報專訊】卡加利救世軍(Salvation Army)稱,它不得不取消義工班次,關閉一間庫房,因為機構沒有收到足夠的聖誕禮物捐贈,來供員工...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奧沙華(Oshawa)警方表示,該市兩名中學生誤吃家人自製的大麻餅乾而產生不適,被送入醫院觀察。 警方指,其中一名涉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