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larama同店銷售增長下滑 股價挫11%

[2018.12.07] 發表

【明報專訊】總部在滿地可的連鎖折扣店集團Dollarama Inc.周四公布第三季度財報,同店銷售增長3.1%,比上年同期的4.6%下降。Dollarama指將更聚焦低價產品,阻止同店銷售增長放緩。

10月28日截止的第三季度同店銷售的增長,源自平均交易規模增加4%,但部分被交易量下降0.9%所抵消,並受到近幾個季度戰略性限制漲價決定的影響。

為保持同店銷售增長免於放緩,Dollarama稱會聚焦價格在1.25加元或更低的產品。

行政總裁羅西(Neil Rossy)被問到,是否Dollarama會將更昂貴商品價格調低,他說﹕「我們先開始聚焦強調(低價商品),取決於效果,可能採取進一步行動。」

Dollarama近年來緩慢引入更高價位的產品,因它面對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Amazon和亞洲零售商Miniso、Muji的激烈競爭。它也因加幣幣值貶值以及《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重新談判,而面對價格挑戰。

目前Dollarama最高標價的商品為4元。羅西強調,Dollarama對該價位感到滿意,因為他覺得「在目前價位上還有空間。」但他指出,公司會致力於應對外界的誤解,因為人們覺得Dollarama已不再是「一元店」,「但實際上,我們有大量價格低於1元、1元或是1.25元的商品。」

他指公司最近表現穩定,在第三季度盈利1.335億元,對比上年同期為1.301億元。每稀釋股盈利41仙,上年同期為38仙。據Thomson Reuters Eikon,分析員平均預計每股盈利42仙。

第三季度Dollarama營收總額8.643億元。

Dollarama股價星期四跌11.80%,收33.33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龐巴迪指翻身仗卓有成效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發布2019財政年度指引,稱其最大規模的商務噴氣機、鐵路業務的大規模積壓以及售後服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