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建築業缺人 今年最明顯
10年需9萬新血 阻房屋供應

[2018.12.07] 發表
安省建築業遇到人手不足的問題。(加新社)

安省住宅建築業面臨重大人手荒,如果不獲解決,住屋供應不足情況恐要惡化。

人手短缺主要由從業員退休造成。未來10年,估計安省的住宅建築業需要有約9萬人填補空缺。

資料顯示,全省建築地盤今年春季缺人的情況明顯。安省技工行業聯盟(Ontario Skilled Trades Alliance)主席Patrick McManus表示,缺人的問題已經存在了3至5年。

這組織與安省住宅建築議會(Residential Construction Council of Ontario)正要進行調查,以能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據他指出,春天向來人手充沛,但今年春季卻找不到工人。

目前柏文建築蓬勃﹐低幢住宅則放緩,人手不足的情況暫時得以緩和。不過,業界擔心,一旦市道升溫,缺人問題將會導致新屋供應不足的情況進一步加劇。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