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高度重視 黨刊《求是》全彩增頁

[2019.01.02] 發表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機關出版的雜誌《求是》,昨日2019年第1期起全新改版,不僅增加了頁數,還採取全彩色印刷。官媒指體現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發揮好黨中央主辦的理論刊物指導全黨全國工作重要思想理論陣地作用的高度重視。

2019第一期改版

新華社報道,改版後的《求是》雜誌,全面貫徹習近平致《求是》暨《紅旗》雜誌創刊60周年賀信精神,把握黨中央機關刊物的政治定位,把宣傳好、闡釋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第一職責,發揮其宣傳闡釋黨中央大政方針的示範引領作用。

在第1期中,首刊了習近平的〈辯證唯物主義是中國共產黨人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並配刊學習習近平文章的編輯部文章〈學好用好馬克思主義哲學這個看家本領〉。另外還有刊出中宣部長黃坤明闡釋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的文章,以及外長王毅闡釋外交工作全局的重要文章。去年7月4日《求是》暨《紅旗》雜誌創刊60周年,習近平在賀信中稱《求是》雜誌是黨中央指導全黨全國工作的重要思想陣地;多年來對堅持黨刊姓黨、政治家辦刊原則做出了貢獻。

更多中國要聞
歲末年初,中美兩國領導人互動頻繁,繼上周六(12月29日)特朗普致電習近平之後,昨日兩人又互致賀信,慶祝中美建交40周年。 從這些互動... 詳情
中美緊張關係 列今年衝突熱點
【明報專訊】美國智庫及前美國駐北京大使洛德(Winston Lord)分別指出,美中緊張關係列今年最需關注的衝突點,美中關係面臨建交40年來... 詳情
今天是中美建交40周年紀念日,新華社以「做好自己的事是推進中美合作最佳選擇」為題發表時評,指中美兩國元首今日互致賀信,是繼兩日前通電話後,再... 詳情
崔天凱: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確選擇
 中新社報道,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圖)1月1日在美國媒體撰文指出,中美雙方的共同利益遠大於矛盾分歧,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他表示,「分歧儘管難... 詳情
基辛格:中美將建立新型經濟關係
中美貿易矛盾待解,美國外交老將、前國務卿基辛格認為,雙方談判將產生新型經濟關係、建立新的國際體系,但他也表示,雙方就此達成協議、再出發的時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